日产副社长或近期辞职 高层纷纷离职将影响经营

2019-04-17 11:11: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王欢

  日本共同社4月16日对相关人士采访获悉,日产汽车公司主管全球营销战略的副社长丹尼尔 斯基拉奇预计将于近期辞职。斯基拉奇还负责电动汽车(EV)业务战略,辞职有可能对经营战略产生影响。自2018年11月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被捕以来,日产高层接连离任,混乱仍在持续。   

  斯基拉奇可能已向高层传达了辞职意愿。预计他出席中国正在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后,最快在6月的定期股东大会前辞职。日产公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斯基拉奇2015年被戈恩从丰田汽车挖来出任副社长。2017年起还担任包括日本在内的整个亚洲大洋洲地区业务一把手。虽然辞职理由未透露,但他曾拒绝出席戈恩被捕后不久原定举行的活动,可能是不愿被卷入混乱。

  被认为与戈恩亲近的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前执行董事何塞 穆诺兹1月辞职,成为导致戈恩被捕的违规行为相关社内调查对象的人事负责人、前专务执行董事阿伦 巴贾杰也在3月卸任,被视为戈恩心腹的董事志贺俊之也表示有意在定期股东大会上退任。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