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品牌形象捷豹路虎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2019-04-19 16:4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赵延心) 面对诸多内、外不稳定因素,捷豹路虎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低迷,以至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集团的全球销量,作为传统豪华车企,捷豹路虎将如何提升在中国车市的影响力,成为行业关注重点。恰逢2019上海国际车展,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IMSS代理总裁潘庆接受了媒体采访。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 施韦德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IMSS代理总裁 潘庆

  三步走+五部曲 优化品牌体系

  根据捷豹路虎官方数据,今年前三个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15.9万辆,同比下滑8%,其中3月销量为7.7万辆,同比下滑8.2%,这也延续了捷豹路虎在2018年的下滑趋势。而早在2018年以前,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用高歌猛进来形容,以至于经常会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但捷豹路虎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因质量问题而屡次召回,用户的投诉率也居高不下,惨淡的业绩表现似乎敲响了管理者的警钟。

  潘庆说:“捷豹路虎进入中国九年,在较短的时间里得到了高速发展,却也掩盖了许多问题,包括基本功不足、不扎实。所以,目前来说,捷豹路虎有三步要走: 第一,稳定局面,夯实基础;第二,恢复大家的信心,我们的信心重要,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信心同样重要;第三,品牌提升、能力提升、销量和市占率的提升。”

  另据潘庆介绍,捷豹路虎也将在今年内逐步完成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提升品牌在中国的形象、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更细致的服务用户和提升体系能力等五项工作。潘庆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任何一个企业,特别是国际品牌,都会看好中国市场,我们希望克服自己的困难和弱点,提升自己的能力。”

  “捷豹赛道年”+“路虎全地形年” 提升用户体验

  作为一家同时拥有捷豹、路虎两个豪华品牌的车企,在今年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为其带来更满意的用户体验。赛道是捷豹血液当中的DNA,今年将是捷豹的赛道年,“以赛促研”,将在130个城市举办200多场活动,把赛道日带给顾客,让他们充分体验到捷豹的魅力所在。此外,捷豹路虎还会推出三个赛旗版车型,分别是F-TYPE、F-PACE和一款即将发布的车型,欲打造出一个有个性且面向年轻人群的崭新捷豹形象。

  向来强调全地形的路虎品牌也在今年推出了多种用户体验形式,如通过学院的方式能够让用户深度感知路虎的优势。另据潘庆介绍,路虎还将通过星级路线,打造SUV界的米其林,结合多家地图制造商,在导航中配有路虎星级路线的一键功能,把体验直接推送给用户。

  施韦德认为:“我个人对中国汽车市场非常憧憬,而且非常有信心。对中国汽车行业我更加有信心。因为我知道中国现在包括未来会有更多的出行需求,中国消费者的确会有更多的购买力。我们不仅仅在捷豹和路虎有更多更好的产品,同时,更扎实的技术支持给消费者。所以中国消费者坐在车里面,或者说驾驶车的时候会有一种自心而发的特殊、独特的尊享感知,坐在车里非常安全,因为我们有非常好的设计基础和最高级最精湛的工程理念。这样的话在开车、坐车的时候会感受到独特品牌带来的激情所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RAV4 25周年 特供版 惊喜大派送

    新闻-640-360.jpg

    [详细]

    04-15 10-04
  • 国IV新能源发动机登场,智能驾驶全面来袭,中国重汽震撼上海车展

    4月16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再一次拉开帷幕。中国重汽作为国内最重要的重卡厂商,重磅亮相本次车展。在本次车展上,中国重汽带来了涵盖重卡、轻卡等多个商用车领域的最新产品,并展示了其在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技术上的最新成就。令众多参展者流连忘返,感受到了“国...[详细]

    04-18 18-04大众网
  • 试驾保时捷Cayenne E-Hybird:嚣嚣红尘,饮马江湖上

    461555517537_.pic_hd_副本.jpg

    导语:《诗经》中讲“河上乎逍遥”,自由一直是我辈的追求,如果我们将生活的地方叫做人间烟火的话,那这次阳春三月里,保时捷CayenneE-Hybird的试驾,便是我们追逐自由,随心而行的一次行走江湖之旅。[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驭智时代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亮相齐鲁大地

    新闻通稿4.14548.png

    4 月14日,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惊艳亮相齐鲁大地,本次新车发布带来了满满的黑科技,智能驾驶时代,告别钥匙,开启指纹新时代。活动现场,北京现代山东办事处鲁北区域经理王敏先生,为到场嘉宾倾情讲述北京现代和第四代胜达背后的故事。[详细]

    04-14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e1低碳上市 5.99万起

    【e1上市1.0稿件】来电先享价5.99万起 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e1低碳上市732.png

    4月12日,比亚迪e系列纯电动汽车e1正式上市,价格定位在5.99万元-7.99万元之间。e1重新定义该级别纯电动汽车能耗标准:每公里低至5分钱。很多纯电动汽车车主不敢奢望的“长途自驾旅行”,在e1来看,却是再普通不过的旅行方式。[详细]

    04-12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吉利新能源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正式发布

    11111111111111.jpg

    4月11日,吉利新能源纯电品牌几何在新加坡正式发布。截至目前,吉利在新能源研发上已投入了300多亿元,取得了数百项核心专利,打造底层架构技术,实现了真正100%自主研发的中国新能源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详细]

    04-11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