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英菲尼迪,为何说将在中国迎来转折点?

2019-04-23 09:37: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英菲尼迪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十分看重这里的潜力。”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慕克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再次强调中国市场在全球战略中重中之重的地位。正处于而立之年的英菲尼迪也在发生改变,重心从美国向中国市场转移已是新思路。

  刚刚上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的毛力民先生,也在上海车展迎来了首秀,这位曾在东风日产担任售后服务部部长的新掌门人,如今要肩负起东风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重任,在“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下,带领东风英菲尼迪进入新阶段。

网通社汽车

  一、“挑战者”东风英菲尼迪的改变

网通社汽车

  “从我第一次与慕克先生谈到英菲尼迪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他反复强调中国市场对于英菲尼迪的重要性。”毛立民谈起他与慕克的对话时,眼神中透露出的更多是喜悦与自信。曾是工程师出身的毛力民于2010年任法雷奥压缩机中国总经理,之后于2012年任江森自控中国金属件中国区总经理,随后出任博世汽车售后市场大中华区总裁。2017年,毛力民出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售后服务部部长。他所擅长的服务体系洞察,如何提供差异化服务,正是豪华车市场目标用户群体所关注的需求点之一。

网通社汽车

  尽管2018年中国车市迎来首次负增长,但是豪华车在乘用车市场中可谓独善其身,全年销售总量为281.5万辆,同比增长9.4%。作为英菲尼迪产品矩阵的排头兵,创新豪华SUV全新QX50自上市以来保持增长态势,11月以2,000台的销量纪录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到191%,进一步彰显其在细分市场的产品实力。

网通社汽车

  在这样的局面下,东风英菲尼迪选择稳扎稳打,巩固基盘,并从用户满意度角度出发寻求新用户。毛力民表示:“东风英菲尼迪将立足现在,以产品为中心,不断建设创新营销平台,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更多中国消费者打造极致非凡的豪华用车体验。”

  产品层面,根据东风英菲尼迪公布的信息,除已经上市的全新QX50外,未来5年内英菲尼迪还将推出4款全新车型,完善现有的产品矩阵。而这也将成为东风英菲尼迪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网通社从东风英菲尼迪内部人士获悉:Q50L与QX60等主销车型将从今年开始陆续迎来中期改款产品,产品力的提升为东风英菲尼迪驶入“快速增长期”提供推动力。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此次上海车展,英菲尼迪带来了两款概念车Qs Inspiration和QX Inspiration,两款新车预示着英菲尼迪未来电动化产品的发展方向。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慕克表示:“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英菲尼迪的首款电动车型将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并在中国投产。我们将为客户提供纯电动、e-POWER等动力总成,以及轿车、SUV等各种车型选项。除了大型SUV之外,英菲尼迪计划实现全平台电动化的转型,我们完全相信电动即未来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在华投产的英菲尼迪首款电动车,是其第一次将全新车型率先在中国本土投产,有别于以往的先在国外推出,再于国内导入的模式。

  二、东风英菲尼迪推进“1050”战略 要与经销商成为“兄弟”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除了提供客户差异化服务外,在经销商网络方面,东风英菲尼迪将继续推进“1050”战略,聚焦在10个省份的排名前50名的城市深耕细作,借助多元化工具支持,将持续优化、巩固经销商网络,助力经销商提升经营质量和客户服务水平。同时,东风英菲尼迪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通过新零售平台、客户服务微信平台等数字化工具,与用户建立更有效的沟通渠道,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更具价值感的服务体验。

  毛力民表示:“我们的体系建设也是重中之重。我们会跟经销商伙伴一起,着力提升经销商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客户,从而实现客户价值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

网通社汽车

  在谈及经销商话题时,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做出了更加详细的解读,他表示:“今年英菲尼迪将重点关注‘经销商体系的健康度’,围绕客户需求,打造经销商网络体系。去年,英菲尼迪宣布将建立平衡计分卡管理系统,围绕重点过程指标和部分结果指标,进行自我诊断。夯实营销和管理的基础,是我们未来长远发展最重要的一点。从很多人关心的数据而言,经销商数量也会与业务发展相辅相成。”

网通社汽车

  营销层面,作为敢于突破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在营销过程中注重策略布局,未来也将持续打造品牌形象。同时,正如毛力民先生所说,英菲尼迪将持续在营销方面进行创新。英菲尼迪不仅携手斯巴达勇士赛,助力用户超越自我,还与影视剧《在远方》跨界合作,为更多品位独到的用户塑造融于生活的豪华格调,突出品牌“敢于突破”的精神。

  写在最后:豪华车越卖越好已经成为市场趋势之一,如今单纯“以价换量”的模式并不是长久模式,无疑将损伤经销商利益以及品牌发展。提供更符合消费者价值观的产品以及不同寻常的服务,才是豪华车品牌“突围”的差异点,在东风英菲尼迪产品快速更新的同时,还将增强服务“厚度”并保持经销商健康发展。基于以上两点,毛力民所带领的团队有望迎来东风英菲尼迪的转折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