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二手载货车出口发车仪式在山东梁山举行

2019-07-26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6日,中国首批商用二手载货汽车出口发车仪式在梁山县举行。这标志着济宁商用二手货车从“买全国、卖全国”转变为“买全国、卖全球”,将对济宁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拉动国内汽车产业消费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济宁是经国家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批准的国家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之一,梁山蜗牛货车网有限公司则是济宁作为二手车出口试点市的唯一承办企业。

  梁山县是我国最大的专用车制造基地,每年专用车出口额近10亿元,覆盖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目前,梁山零部件生产企业发展到360余家,形成了年产汽车零配件160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辐射全国并出口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与之相配的,梁山县也是我国最大的二手商用车交易基地、中国专用车制造基地,依托本地强大的产业基础,梁山蜗牛货车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二手商用车交易市场,市场现占地1500亩,库存车辆15000余辆,全年交易量超7万辆,年交易额过二十亿美元,是中国商用车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

  “我们已经建立了稳定的、多样化的车辆采购渠道,车源稳定,并与中国重汽、陕汽重卡、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等10余家国内主流卡车生产厂家、1000多家大型物流公司及3000余家经销商建立起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保证了二手车资源的信息共享。”蜗牛货车董事长何兆广表示。

  蜗牛货车建有整备中心,采用国际先进的二手商用车整备技术,制定标准化的整备流程,对整备人员进行统一培训,配件实行统一采购,二手商用车进来,要经过精洗、美容、保养、维修、改装等环节,根据出口国家路况、气候、使用习惯及法规等进行适应性整改,在满足目标出口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提升车辆出口品质。

  

  同时,为保证二手车品相、质量达标,蜗牛货车可运用公司专有检测线,依据《济宁市二手载货汽车出口检验技术规范》,结合出口目的国的法律法规,制定专门的针对不同国家的出口二手商用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在车辆出口之前,进行第三方车辆检查,确保百分百符合出口要求。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须在政府部门备案并进行书面承诺,对报告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责任。

  二手车销往境外,如何保障售后服务、保护境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呢?“与境外采购商签订合同,双方都对出口二手商用车的质量保证、售后服务等责任予以明确,售后服务上,一方面由我们蜗牛自己建立的海外销售加工装配服务网点、海外仓,像我们在尼日利亚已经建立了十余名员工的维修团队,另一方面是依托我们之前合作的山推、中地海外等公司的销售点,已经谈好了。”蜗牛货车二手车出口事业部总经理何明朋介绍,出口车辆品牌、车型采购相关零部件并出口到相关国家和地区,确保能够积极满足车辆维修保养需求。此外,还建立二手商用车出口信息全流程可追溯系统,实行“一车一档”,每一辆车的技术参数、质量状况、交易记录、整备情况、出口单证、销售及售后等关键信息并实时上传,便于车辆出口后的信息追溯。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