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埃克森美孚、腾讯、途虎汽车后市场合资公司—孚创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

2020

/ 02/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2月25日,上海 —— 由埃克森美孚及其经销商投资公司孚筱、腾讯公司及其汽车后市场领域合作商途虎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上海孚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孚创)已于2020年1月在上海自贸区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3.5亿元,将于2020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孚创是一家数字化、一体化的专业汽车养护服务商,公司将通过智能数字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供应链(S),为传统门店端(B)赋能升级、优化零售网络,为终端消费者(C)提供便捷、高质、可靠的全渠道汽车养护体验,以“S2B2C”模式打造全新的上下游一体化汽车养护生态。

  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经发处李晓红处长与孚创总经理兼董事曾红卫女士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至2019年年底已超过2.6亿*,平均车龄达到5年,汽车后市场规模早已破万亿,可预见到未来仍将持续增长。与之相对应的,却是市场高度分散、服务标准尚在摸索、产业效率提升缓慢的现状,急需通过连锁化、集约化、规范化的行业整合来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针对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孚创应运而生。
  孚创不仅能够秉承埃克森美孚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深耕中国多年的行业经验,还加持腾讯的数据分析、用户引流和技术开发能力,以及途虎积淀数年的线上平台运营、线下门店网络开发管理和供应链整合能力。谈及愿景,孚创总经理兼董事曾红卫女士表示:“孚创融汇各家所长,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造数字化、一体化的汽车后市场养护生态,树立全新的业界标杆,推动整个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进阶式发展,裨益广大的中国消费者。”
  孚创将“S2B2C”模式引入汽车后市场,具体来说:一、针对客户端,以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优势帮助扩充客户群、扩大竞争优势、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合作共赢;二、针对门店端,强化大数据技术平台赋能终端,通过不断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组合,结合优化的营运和供应链管理体系,全方位支持门店发展,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实现盈利提升;三、针对终端消费者,依托高覆盖的线下门店网络和便捷的线上预约,围绕专业技师、产品品质、服务效率和客户关怀等方面,打造品牌化、标准化、智能化的车养护服务,让广大车主尽享便捷和安心。通过上下游资源的高效整合,并利用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孚创的蓝图将能够为整个汽车后市场的服务品质和产业效益提升提供范本,进而推动整个汽车后市场行业的快速发展。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汽车后市场,孚创迈出的第一步坚实而有力。孚创总经理兼董事曾红卫女士介绍说:“孚创目前已经拥有了40家核心经销商,分北区、中区和南区三大区域,覆盖中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这些经销商经由原美孚的130余家经销商优化整合而成,均在车用润滑油及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有着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优秀的实操团队和广泛的客户资源。”
  随着经销商网络的建立,孚创的下一步规划,将凭借深厚的产业经验和数据分析能力,以现有的庞大线下服务网络为基础,全新升级广受信赖的车养护品牌——美孚1号车养护,未来将根据消费需求和服务类别,逐步拓展至包含臻选店、认证店及合作店在内的全国数万家服务门店,为中国超2亿车主的用车生活保驾护航。未来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