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内部博客曝光!谭旭光在潍柴8000人视频大会上讲了什么

2020

/ 04/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经过两个多月的携手抗疫,我们终于迎来雾尽风暖的春天。如何将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如何将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成为当下国人最关心的话题。
  潍柴人也是如此。近日,据潍柴内部消息显示,早在45天前,即2月29日,董事长谭旭光就以“现场+视频+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8000人的视频会议,并作了以《2020要成为科技创新里程碑式的转折年》为主题的讲话。
  这是潍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也是谭旭光执掌潍柴28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讲话。洋洋洒洒2万字,振聋发聩3个半小时,由此掀起潍柴史上最大的一次内部管理革命。
  记者从讲话中提取了一些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也希望能引起全行业对危机意识、前瞻布局的思考。
  1.潍柴长期以来,受经济周期性波动的强烈影响,我们一直是马鞍型发展提升。怎样解决将马鞍型变成直线型上升的发展模式?这是我大脑中长期焦虑和思考的重要课题。
  2.潍柴高歌背后隐匿危机!繁荣发展反而让我们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我们是真的强大吗?我们是真的比国际竞争对手高人一尺吗?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具有强大的技术竞争力吗?我们的业务结构调整带来新的高速增长了吗?我们的未来新科技已经掌握在自己手里了吗?
  3.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全球市场焦虑和恐慌蔓延,也必将会引发金融资本市场动荡,我判断对2020年的世界经济影响是巨大的。长期来看,未来十年将是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十年,如果社会和经济出现大的动荡,全球经济有再次陷入大萧条的风险。我在此特别提醒大家!
  4.潍柴有没有想过在疫情防控后时代,我们将受到什么样影响?应该怎么应对?
  5.潍柴必须实现从卖产品向卖价值转型!必须实现从设备创造价值向人才创造价值转型!必须实现从传统制造模式向数字化模式转型!
  6.有个别人来潍柴是讲享受的!我可以告诉大家,潍柴没有享受文化,潍柴的文化都是激情文化!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
  7.我执掌潍柴28年的实践证明,没有人会给我们送奶酪,没有任何一个跨国集团愿意给我们提供核心技术和支持,他们不是来“为人民服务”的,这个观点过去被证明、现在被证明、将来也永远是这样。我们必须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8.潍柴在世界一流企业面前要永远谦虚!永远谨慎!永远学习!
  9.潍柴只有强大才有地位!只有强大才能受到尊重!只有强大才能争取到全球最好的资源!
  10.潍柴要强大必须拥有世界上公认的、别人拿不走的、行业依赖我们的核心技术,这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11.市场留给我们“统一思想”的时间不多了。
  12.潍柴不养闲人、不养懒人、不养享受型的人、不养能力差的人,这是我们的原则和底线。
  13.我们要敢于引进收入比自己更高的人才,要敢于培育比自己本领更强的人才,要敢于使用比自己更年轻的人才。
  14.享受失败的“痛苦”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