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调查道路货物运输价格

2020

/ 04/20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印发道路货物运输价格统计调查制度和长江航运价格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

  据了解,本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价格调查的目的,在于科学、准确地反映道路货物运输价格总水平、变动幅度及其变动趋势,为国家及有关部门进行宏观调控及道路运输市场动态监测提供依据,同时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参考。

  在本次调查中,道路普通货物整车运输价格(线下交易)调查是在重点城市货运场站及物流园区进行运输活动产生的价格信息的调查。调查对象为选中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调查内容为代表运输线路、核定载质量、月运输趟次、报告期价格和上期价格。

  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价格(线上交易)以网络货运经营企业进行运输活动产生的价格开展调查。调查对象为选中的网络货运经营企业。调查内容为电子运单中运输线路、业务类型、车牌颜色、货物类型、运费金额、货物毛重、体积等数据。

  此前,交通运输部曾表示要采取切实的举措使货车司机从免收通行费里面受益。组织行业协会、网络货运平台、重点物流企业对货运物流行业进行监测分析,发布行业运行的监测报告,引导货主、物流企业、货车司机合理制定运输的价格,分享免收通行费政策带来的红利。这样使得货车驾驶员在疫情期间和货主、物流企业成本共担,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