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惊悚!特斯拉在无人墓地感应到行人 ,客服回应

2021

/ 02/22
来源:

新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一名外国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平台上发视频称,自己驾驶特斯拉路过无人墓地时,中控平台感应到了很多行人。事后,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频频晒出自家特斯拉感应出错的视频。对此网友调侃称“这车通灵果然‘不一般’”。

  21日上午,新时报记者联系到特斯拉客服人员,其表示“传感器感应失误是由众多因素造成,甚至长时间没有洗车积累的灰尘也会对传感器产生影响”。

  其实,类似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近年来,特斯拉电动汽车在中国销量节节攀升背后屡屡被爆出安全问题,此前就曾因充电问题与国家电网产生过纠纷。

  客服回应:灰尘也有可能导致传感错误

  “明明确实有很多人啊!”“你以为你自己开车,其实后座都已经坐满了。”微博平台上,网友纷纷对特斯拉墓地感应行人一事进行调侃。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出现感应问题,此前在福建厦门,一辆特斯拉两旁无车,传感器就曾显示右侧有公交出没。视频一出,众多特斯拉车主纷纷晒出自家特斯拉感应失误的情况,车主们猜测特斯拉的感应系统是否出现了问题。

  21日上午,针对此次的墓地感应行人的新时报记者拨打了特斯拉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新时报记者,特斯拉车辆驾驶视觉画面是通过摄像头和传感器去感知旁边是否有障碍物。“有时候为了避免一些盲区误区,甚至车主长时间不洗车,大多的灰尘覆盖在传感器上,导致传感错误,这个是有可能的,不能完全通过屏幕画面去判断车道具体情况。”客服人员对感应失误做出了解释,并表示不同车辆,感应的失误情况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充电异常、自燃爆炸,特斯拉问题频出

  近年来,特斯拉电动汽车在中国销量节节攀升背后屡屡被爆出安全问题,此前就曾因充电问题与国家电网产生过纠纷。

  1月31日,一名来自江西南昌的徐先生称,自己购买了仅6天的特斯拉Model3在使用特斯拉官方超级充电桩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对此,特斯拉迅速做出回应,表示是国家电网电流过大,发生电流过载,导致车子逆变器损毁。面对如此回应,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连夜发表声明称,“电压稳定无异常,符合国家规定电源质量要求。”对特斯拉光速“打脸”。当天,特斯拉向南昌电网道歉,称录音系剪辑传播,引发网友误会,并称已经妥善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

  其实,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之前就有过多次负面,曾有外国工厂工人爆料称特斯拉为缩减成本,生产过程用胶带粘合摄像头和塑料件,虽然此事经过特斯拉公司辟谣,但依然有自称特斯拉车主出面曝光车的液冷冷凝器使用胶带、塑料带和假木块固定。此后,特斯拉还曾在上海发生过自燃爆炸事件,负面频出。

  2020年底,首批国产特斯拉开售,特斯拉Model3车型市场价仅为26万。面对如此优惠,以往被“割韭菜”的车主却不以为然,更有专业评估师表示其“保值率低”。

  评估师称特斯拉“保值率低”

  “2020年以前,要买特斯拉只能是进口,购置税加上汽车本身的价格非常高,就拿Model3来说,2019年我买了一辆Model3进口高性能版,全车下来接近70万。”特斯拉车主韩先生称,自己开了一年后去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将其卖掉,最后以40万的价格卖出,本以为只是自己被“割了韭菜”,几个月后,国产版Model3高性能版售价仅为33万。“车贩子也挺惨。”特斯拉不稳定的价格和保值率低让韩先生大呼“坑爹”。

  另一位车主王先生则是在卖车时就遭遇了难题,去年8月份,他准备将自己原价120万的ModelX卖出,去过两个二手车行,但始终“卖不上价”,车行销售人员告诉他特斯拉降价太快,二手车市场有价无市。

  为此,新时报记者在某二手车平台上咨询到一名评估师。“特斯拉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保值率低,很多车行不愿意收”。他告诉记者,二手车回收价主要由市场决定,新车价格低,导致购买二手特斯拉的人并不多。他称,多变且不稳定的价格是特斯拉的二手车市场一直不稳定的重要原因。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