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全国首创!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发布轻量化智联搅拌车

2021

/ 0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8日上午,“智慧创新 联通未来”轻量化智联搅拌车发布会在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发布会推出的轻量化智联搅拌车系国内行业首创,采用中国重汽豪沃TX轻量化底盘,搭载潍柴直联发动机及林德电控液压系统,配以青岛重工精工打造的更加智能化、更加轻量化的上装,更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和相关行业法规,将引领国内混凝土搅拌车技术迈向更高水平。

  青岛重工党委书记、总经理许贺洋致辞,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以行业新标准和新法规为指引,加快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及推广,聚焦客户价值,创造发展空间,引领专用车轻量化市场,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专用车制造企业。
  青岛重工副总经理、技术总监程晓东介绍了轻量化智联搅拌车的技术优势和产品特点,他介绍说:“同传统的混凝土搅拌车相比,轻量化智联搅拌车具有智联技术和轻量化技术,在提高稳定性、提升砼品质、实现智控、延长使用寿命等方面都有着独特优势。”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轻量化智联搅拌车实现了发动机与液压泵直连,罐体转速精准控制,能够减少不平衡转动受力冲击,整机工作转速匹配到发动机最佳经济区,不仅降低了油耗与噪音,还提升了可靠性。此外,通过系统性轻量化设计,整车综合降重可达500kg。搅拌罐由传统变转速(3r/min以上)到恒转速1r/min,降低转动消耗,怠速合理经济区降低作业油耗,综合油耗可降低10%。罐体恒转速输出运转更加稳定,提高了行车(转弯)安全性。控制方式由车下机械调节改为智能遥控器方式,更加智能便捷,适用更严苛的用车环境。

  随着许贺洋和青岛重工搅拌车部经理柳国著将一把象征财富的金钥匙交到终端用户手中,一个崭新的混凝土搅拌车精控直驱时代随之开启,也标志着青岛重工向着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专用车制造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济南卡车销售部联合举办,20余家主流媒体、众多行业大咖共同见证了国内首款轻量化智联搅拌车惊艳亮相。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