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山东省百强企业5月份品牌指数发布 中国重汽热度、美誉度提升明显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庚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朱庚芳 济南报道

  日前,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中心编制的山东省百强企业5月份品牌指数发布。在最新的5月份榜单中,海尔集团、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浪潮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海信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居前10位。

  在本月的榜单中,中国重汽较上月提升明显。具体影响因素,根据数据情况分析来看:

  视频平台热度及视频互动数据优势明显

  在百强企业榜单的具体数据中,中国重汽在视频平台上的传播热度和互动数据皆是最高。从前10名企业的“双微”和视频热度堆叠条形图可以直观看出,中国重汽在视频平台热度上优势颇为突出,是排在第二位的海尔集团的10倍之多。可见,中国重汽能够在本月榜单上有所提升,视频平台的热度优势有较大“贡献”。

(前十名企业“双微”活跃度及视频热度堆叠条形图)

(中国重汽抖音平台互动数据堆叠条形图)

  5月份,中国重汽在抖音官方账号中共发布了10条视频。通过统计这些视频的互动数据,在点赞数、转发数、评论数三个数据中,各条视频皆是点赞居多,其次是评论数和转发数;按照日期来看,5月24日当天,在介绍中国重汽“汕德卡”品牌功能的视频中,三个指数的数据量都是本月最高;按照内容来看,功能教程类视频、故事情节类视频,具有趣味性和技巧学习类视频数据量大,也更受网友欢迎。

  美誉度增加伴随风险度降低

  相较于上月数据变化,中国重汽在本月度榜单位次的上升,还得益于本月美誉度的增加和风险度的降低。特别是风险度上,社交平台、资讯平台、视频平台风及社区平台风险度都有大幅度下降。通过中国重汽本月度的网络情绪面积图也可以看出,大面积的“喜欢”情绪非常明显。

(网络情绪面积图)

  在中国重汽本月度热度助推和正面情绪的“渲染”上,一些微博上的KOL(关键传播者)“贡献”明显。排在前五位的KOL分别是:@科技的那些事、@巍岳钦宇、@小满、@应旺及、@鲁网。他们共同参与了“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的主题活动。通过参观中国重汽,近距离了解中国重汽,在网络上形成了对中国重汽正面宣传的集聚效应,从而使得中国重汽不仅热度明显增高,而且在舆论场中,形成了以正向积极情绪为主的良好形势。

(微博KOL传播路径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