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新机遇 新生态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城汽车成功举办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6月28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长城汽车联合主办的“新机遇 新生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举办。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长城汽车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团队与行业专家、合作伙伴、投资人代表以及媒体伙伴共500余位嘉宾齐聚会场,就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及智能化、碳中和的未来格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 董扬

  汽车产业未来已来,随着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重塑,中国汽车产业更应及时转型,实现向更高定位的跨越。对此,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在论坛开场致辞中说到:“当下,中国汽车产业危机已来、变革已来、赶超已来,2021年是中国汽车品牌由跟跑到并跑到超越的一年,长城汽车的成长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典范。”

  长城汽车董事长 魏建军 为到场嘉宾致欢迎词

  当下的汽车市场,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时刻,碳中和与智能化为汽车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中国汽车产业需要紧抓机遇、紧跟浪潮、优化布局,实现在全球汽车产业新生态的领跑。

  紧跟未来行业趋势 领跑全新发展之路

  论坛现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以《汽车产业发展几点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平台和生态将是新型汽车产业竞争的核心,跨产业协同,共建技术平台和产业生态,抢占未来汽车产业竞争制高点,是取得未来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进华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从经济领域角度,阐述未来中国经济变局与机遇,进行《中国经济展望》主题分享,他表示:“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中国发展新能源的战略具有前瞻性,更具备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汽车强国梦想近在咫尺,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国内自主品牌将迎来历史性机遇。”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任泽平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分享了关于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态势及高质量发展建议》的主题演讲中,李克强教授表示:“目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在顶层规划、产业规模、商业化等层面日趋完善,但考虑到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特征及社会属性,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需要更多本地属性,也就是符合‘中国方案’的新产品。”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李克强

  面对新格局、新机遇、新挑战、新生态,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以《应时代而变,与荣耀同行》为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了长城汽车企业自身变革与未来企业生态布局,他表示:“长城汽车将应时代而变,围绕绿色碳中和、认知智能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众智众创4个维度,聚焦绿色发展与认知智能化转型,实现全新产品布局,打造未来价值生态,迎接全新挑战,领跑新赛道。”

  长城汽车轮值总裁 孟祥军

  以认知智能化为前提 决胜未来汽车战场

  随着5G、AI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与之高度融合的汽车产业也在智能化方面得到了迅速升级,在相关软硬件的支持下,未来智能汽车将成为最具前景的智能终端。

  在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的主持下,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Momenta CEO 曹旭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MKT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高通技术公司产品市场副总裁孙刚,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高德汽车业务中心总经理江睿,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共同探讨中国汽车未来智能生态。

  《探讨中国汽车未来智能生态》主题论坛

  圆桌论坛就智能汽车的软硬件技术、未来发展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各位领导与专家一致认为:“在智能化的浪潮下,上下游生态伙伴更应该通过深度的合作共赢,致胜未来发展。”与此同时,大家表示长城汽车是中国汽车最具活力的汽车企业,希望在未来与长城汽车开展更为深度的合作。

  完善能源生态布局 助推完成碳中和目标

  在我国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交通与能源产业格局也即将得到重塑。如何抢占发展高位,事关产业未来。

  由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主持,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主任余卓平,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能源电力大数据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李建彬,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共同参与,以碳中和目标下的交通与能源变革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碳中和目标下的交通与能源变革》主题论坛

  未势能源总裁 陈雪松

  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认为:“相比欧美,留给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时间并不多,中国要实现碳达峰,氢可以作为一个选项,但要达到碳中和,氢则是必选项。”

  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主任 余卓平

  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主任余卓平则表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发展的布局在95分以上,是经过深度思考的,我希望长城汽车能在新能源领域成为排头兵。”

  碳中和作为世界性问题,所有企业与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相关领域的各个生态伙伴更应该深度合作,抓住其中的巨大机遇,收获绿色未来。

  当下,碳中和与智能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此次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长城汽车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为跨行业、跨领域的协同互动提供了绝佳平台。与会领导专家们各抒己见,指明了汽车产业参与智能化、助力碳中和的路径,更描绘了中国汽车产业引领全球创新的宏伟图景。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