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李彦宏:百度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 预计两三年内和大家见面

2021

/ 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开幕式上表示,智能汽车未来更像机器人,或者说,未来主流机器人的长相更像智能汽车,百度的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预计两三年内可以和大家见面。

  李彦宏说,过去几年关于人工智能的探讨大概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是人工智能对于未来经济发展和效率提升的帮助,另外一个是人工智能对于未来有可能产生的风险或者不可预知的改变,或者有关人工智能的伦理道德问题。关于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其他方面的价值探讨得比较少,但是它对于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高质量发展都息息相关,值得社会各界认真对待。

  李彦宏说,比如智能交通,通过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构建一个智能交通系统,不仅可以明显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安全通行的效率,还能够对人们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帮助,让出行更加绿色和环保。

  “自动驾驶技术的突破可以让汽车不再像汽车,而更像一个机器人,它跑得比人快,能够听得懂人话,说得和专业主持人一样。”李彦宏说,AI汽车方面,百度和业界有一些认识不一样的地方。很多人觉得智能汽车会是一个大个的手机,也有人认为智能汽车就是一台电脑加上四个轮子,我们觉得智能汽车未来更像是一个智能的机器人。反过来说,未来主流机器人的长相会像一台智能汽车。

  李彦宏说,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处在全球技术领导者的行列,不久前百度刚刚推出了新一代共享无人车,目标就是让出行比现在的网约车更便宜。未来2-3年,我们计划将共享无人车的服务全面开放到国内30个城市,服务更广泛的用户。我们最新的智能汽车正在加速研发当中,预计两三年内可以和大家见面。百度ACE交通引擎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重庆等20余个省市地区开展落地,借助ACE智能交通引擎带来绣花级数字化路口与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