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五大品牌持续发力 长城汽车1-6月销售新车618,211辆 同比增长56.5%

2021

/ 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633.SH,02333.HK;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6月产销数据。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618,211辆,同比增长56.5%,海外累计销量61,672辆,同比猛增200.3%,占整体销量近10%。其中,6月实现新车销售100,664辆,同比增长22.7%,海外销售13,702辆,同比劲增281.5%,创海外销量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持续变革,实现了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当前,受国际供应链影响,汽车行业芯片供应紧张,长城汽车正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采购芯片、加速芯片产业布局、强化芯片领域体系力建设等,缓解芯片供应紧张造成的影响,全力冲刺年度销量目标。

长城汽车6月销量数据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赋能 产品矩阵加速焕新
  面对汽车个性化消费趋势,长城汽车旗下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及坦克五大品牌以用户为中心,基于品类创新,以品类建品牌,并在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的加持下,不断推出符合新生代诉求的潮牌、潮品,包括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哈弗赤兔、WEY摩卡、欧拉好猫、坦克300等新车型陆续上市,受到用户欢迎。6月,搭载三大技术品牌的全新车型占比已接近50%,赋能长城汽车五大品牌市场销量持续增长。

第三代哈弗H6

  其中,哈弗品牌6月销售新车59,946辆,上半年累计销售391,541辆,同比增长49.3%。“国民神车”哈弗H6月销29,664辆,同比增长27.5%,累计97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上半年累计销售196,685辆,同比增长61.5%。哈弗大狗月销9,035辆,环比增长28.1%,上半年累计销售44,839辆。哈弗赤兔月销4,090辆,环比增长25.5%。今年上海车展,哈弗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 XY全球首发,将于下半年正式推出。

哈弗大狗

  长城皮卡6月销售18,060辆,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8,066辆,同比增长23.2%,其中海外销售23,291辆,同比大增325%,国内市占率近50%。长城炮累计13个月销量破万,稳居皮卡销量冠军。上半年,长城皮卡组建“5炮3弹”陆上最强皮卡航母战队,携手炮火联盟开启丈量珠峰第二季,护航国家罗布泊科考重任,共创全新平台极限万里行、炮弹仔IP形象等,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引领中式皮卡文化发展。

长城全尺寸皮卡

长城炮火炮

  WEY品牌6月销售4,707辆,上半年累计销量22,984辆。其中,咖啡智能首款落地产品——“新一代智能汽车人”WEY摩卡,凭借“高智商”的高阶自动驾驶能力、“高情商”的智能服务,以及17.58-21.88万元的诚意售价,6月实现销售2,006辆,市场关注度持续走高。近日,首搭智能混动DHT的新一代混动SUV——WEY玛奇朵正式发布官图,预示着WEY品牌智能混动时代即将到来,将以跻身世界顶尖混动行列的技术优势,尽显混动SUV的产品魅力;WEY品牌的智能混动DHT以开创性的解决方案,突破国际品牌技术壁垒,而WEY品牌也将以智能混动DHT为动力焕新的起点,加速驶向智能混动的新蓝海。

WEY摩卡

WEY玛奇朵

  6月,欧拉品牌销售新车10,791辆,上半年累计销量52,547辆,同比大增456.9%,与2020年全年销量基本持平,市场热度持续走高,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其中,欧拉好猫1-6月交车11,677辆,终端订单排号过万。2021年上半年,欧拉猫系家族迎来闪电猫、朋克猫以及首款A+级SUV等多位新成员,涵盖轿车及SUV全品类、全面覆盖A00-B级市场。欧拉汽车以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为定位,越发受到市场、用户的认可。

欧拉好猫

欧拉闪电猫、朋克猫

  6月,坦克300持续热销,实现销量7,160辆,环比增长17.6%,实现上市以来月销量新高,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3,073辆,不断引领潮流新风尚。近日,坦克600手绘稿曝光,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在下半年征程中,坦克品牌还将在用户共创的基础上,推出更多“潮玩越野SUV”。不仅如此,坦克品牌携手媒体“专业体验官”共创的《坦克路书-潮圣巴拉格宗》,正式在坦克TANK APP上线,为坦克手们解锁了多项专属潮野探秘福利,持续为用户带来“不止越野,不止于车”的潮野生活方式体验,继续燃炸“坦克现象”。


坦克300

坦克600手绘稿

  深耕新能源与智能化 持续发力科技创新

  目前,长城汽车正基于新能源与智能化持续发力科技创新,致力于领跑全新赛道,向未来全力进发。6月28日,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开幕,长城汽车正式发布2025战略——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为达成这一目标,长城汽车将持续进行“研发大投入”,未来五年,累计研发投入1,000亿元。

2025年战略目标

  在更为扎实的研发实力赋能下,2025年之前,长城汽车将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并在2025年实现高阶自动驾驶前装渗透率达到40%以上。目前,长城汽车90%车型已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新上市的车辆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


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碳中和展区

  科技节期间,长城汽车还展出包括无钴电池、DHT混动技术、3.0T+9AT/9HAT P2动力总成、线控底盘、智能座舱、大算力自动驾驶技术、氢能技术、氢气发动机,以及全球领先的钙钛矿光伏技术等112项创新成果。此外,上半年还迎来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全方位展示了长城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

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智能化展区

  长城汽车还重磅发布了咖啡智能2.0,实现1个智能中枢+1个强大基石+3大智能升级,推动长城汽车从感知智能迈入认知智能时代。同时,长城汽车发布了大禹电池,提升动力电池安全性,该技术将于2022年全面应用,并将对全社会免费开放专利。此外,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正式成立,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已经突破80家。

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合作伙伴

  以用户为中心加速企业变革 构建全球竞争力

  进入2021年,长城汽车继续在企业转型上不懈努力。在机制变革方面,长城汽车建立起面向全球的3.0版本组织架构,推动企业转变为与用户共创、深化从B2B转为C2B的用户运营模式,建立“产品+软件+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推动价值链向后端转移,打通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条,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实现与用户共创、共享、共赢。

首家ORA体验空间落地北京

  人才创新方面,长城汽车不仅启动“万人计划”和“全球人才活水计划”,构建着前所未有的人才生态,并相继在2020和2021年,连续实施两期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授予对象超过1.2万人,覆盖50%的核心员工。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滚动实施广覆盖的股权激励模式,将覆盖到100%的价值员工,真正实现由“打工者”向“合伙人”转变,实现企业与人才的共同发展。

长城汽车实施两期股权激励计划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继续笃定全球化发展战略,于江西上饶落户全新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全球化生产布局不断夯实,推动多款全球化车型走向海外市场,并在泰国、俄罗斯、澳洲、南美、中东等关键战略市场持续纵深发展,全球布局逐步拓宽,赋能海外市场销量一再攀升。

长城汽车泰国罗勇智慧工厂正式投产

  特别是在泰国市场,长城汽车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GWM品牌与泰国市场核心战略,并以此为重点稳步推进,相继登陆泰国曼谷国际车展、开业两家新零售商超体验店、投产长城汽车泰国罗勇智慧工厂、全球首发上市哈弗H6 HEV,逐步掀开长城汽车在泰国乃至东盟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哈弗H6 HEV正式登陆泰国市场

  未来,面对碳中和、智能化带来的挑战与机遇,长城汽车也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四大新定位,持续进行企业变革,领跑汽车新赛道,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