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全面增长! 长城汽车2021年上半年营收622亿元 同比增长73%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0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633.SH,02333.HK;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劲增205.19%。

  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持续转型

  2021年以来,长城汽车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深化品牌矩阵势能,聚焦新能源、智能化新赛道,笃行企业变革与全球发展,全方位推动企业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朝着“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目标高速前行。

  以用户为中心 五大品牌全面发力

  企业经营质量的全面提升,源自长城汽车坚持以用户为重,品牌矩阵势能的持续释放。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继续坚持品类创新,以品类打造品牌,宣告坦克品牌正式独立,以“潮玩儿越野SUV”的创新品类定位破局而出,推动长城汽车形成了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及坦克五大品牌组成的全新品牌矩阵,开辟、覆盖更多蓝海市场。

  坦克品牌独立

  面对全新的汽车消费趋势,长城汽车五大品牌矩阵以用户需求为基础,推出了哈弗H6国潮版、哈弗大狗2.0T、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哈弗M6 PLUS、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长城炮火炮、WEY摩卡等数款新车型,形成了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矩阵,更好地满足各细分市场用户出行需求。

  哈弗初恋

  得益于此,长城汽车终端势能持续爆发。今年上半年哈弗品牌累计销售391,541辆,同比增长49.3%,稳坐中国SUV市场销量榜首;长城皮卡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8,066辆,同比增长23.2%,国内市占率近50%;WEY上半年累计销量22,984辆,并将开启WEY品牌智能混动时代;欧拉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52,547辆,同比大增456.9%,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坦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3,073辆,不断引领潮流新风尚。

  WEY摩卡

  聚焦新能源与智能化 蓄势领跑全新赛道

  身处行业百年变局,长城汽车继续加速科技创新。今年6月底,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开幕,在这场历时7天的行业盛会中,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2025战略,展出112项核心技术展品,举办技术发布会、生态联盟发布会、高峰论坛、碳中和与智能化论坛等10余场活动,在行业专家、媒体、供应商、产业互联网合作伙伴、高校师生等上万人参与见证下,集中展示了领跑新赛道的前瞻性技术布局与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开幕

  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紧追行业变革大势,聚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创新,加速高效燃油动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前瞻技术在新产品上的落地,目前,长城汽车90%车型已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新上市的车辆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

  长城汽车氢能战略发布

  同时,长城汽车还相继发布氢能战略——构建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全球首发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重磅发布咖啡智能2.0以及大禹电池等新战略、新技术,为新一轮的发展夯实基础。

  咖啡智能2.0发布

  深化企业变革 拓展全球市场

  进入2021年以来,长城汽车继续深化变革,加速企业转型。在组织机制变革方面,长城汽车建立起面向全球的3.0版本组织架构,深化C2B的用户运营模式,建立“产品+软件+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打通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条,实现与用户共创、共享、共赢。

  建立“产品+软件+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

  人才创新方面,在推进“万人计划”和“全球人才活水计划”的基础上,实施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推动员工向“合伙人”角色转变,目前两期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授予对象已超过1.2万人,覆盖50%的核心员工,未来将滚动实施广覆盖的股权激励模式,覆盖到100%的价值员工,实现企业与人才的共同发展。

  长城汽车两期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授予对象已超过1.2万人

  今年上半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剧,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澳大利亚、智利、南非等海外市场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进一步助力中期业绩的健康增长。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累计销量16,235辆,同比增长144%,旗下哈弗品牌则连续四个月稳居俄罗斯乘用车销量前十,短时间内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长城汽车在俄产品矩阵已达6款、经销商网络101家,为当地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未来,随着长城汽车在东盟、欧洲、澳洲、中东、南美等市场布局逐渐发挥效应,将有更多的海外市场成为长城汽车营收业绩稳健增长的强有力支撑。

  2025拭目以待

  此次中期业绩快报发布,只是长城汽车星辰大海征程中的一座“驿站”,接下来,长城汽车面对新格局、新机遇、新挑战、新生态,将全力以赴,朝着“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