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探索全新沃尔沃XC60,安全——不变的坚守

2021

/ 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一路平安”“注意安全”每一句关于“安全”的普通的话语背后,都是对于家人或者朋友最深的牵挂。

  提到沃尔沃汽车,在安全性能方面,堪称汽车行业的顶尖。沃尔沃自品牌创始之日起就一直把车辆的驾驶安全性放在第一位,而这一优点也逐渐成为了这个品牌的特殊符号。日前,沃尔沃旗下最畅销的SUV——沃尔沃XC60迎来中期改款,这款车型再次全面提升了安全与智行体验。

  坚守安全

  很多人喜欢把沃尔沃看家级的City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列为智能化配置,笔者以为,以其重要性和功能性,足可将其摆在和ESP、气囊同一个层面,即安全性。

  CitySafety系统在全车拥有20个超敏传感器,好比四面八方都有了监测外界的眼睛。实测中,当开启Pilot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后,即使在拥挤的绕城公路上,XC60却能够在不控制油门和刹车(驾驶席随时准备接管)的前提下,全程安全行驶。即便有车辆粗鲁并线,XC60也能灵活地减速让道,让一众老司机赞不绝口。

  此外,新款XC60全系标配29%高强度硼钢笼式安全车身,发生碰撞时可最大程度避免A、B柱发生挤压或是弯曲,座舱不变形。SIPS侧撞保护系统、WHIPS头颈保护系统、智能化全方位气囊防护体系、层压式安全玻璃……新款XC60的齐备,让驾驶过程更加放心。

  同样,仔细查看沃尔沃各款车型的配置参数表,就会发现,各款车型无论是低配还是高配版本,其安全配置都是无差别的,这正是一个品牌对于生命安全的执着坚守。

  智能新战场

  在汽车行业,汽车出行的开放智能生态系统已成为包括国内外品牌的新战场,新款沃尔沃XC60也有备而来。

  新款沃尔沃XC60搭载了由沃尔沃和谷歌的联合研发的行业内首个内置原生安卓系统,这不仅让车机系统运行更安全、响应更快速,更灵敏、精准、稳定。在开放拓展方面,内置华为应用市场、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B站、高德地图、华为智能助手等手机应用生态。

  只需要一个微信扫码登录车机系统,便实现了账号互通,串联场景,手机收藏歌单、有声书、导航地址,都可同步在车上播放。在全新沃尔沃XC60上,驾驶过程中无论是调空调温度还是放首歌或者导航都可以通过自然语音对话实现,而且识别准确率高,识别反应速度也非常快。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60配备的科大讯飞的语音语义识别系统不仅支持主副驾双区识别,独立控制(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还支持多轮对话、自然语义识别等功能。

  与车辆更加轻松的对话与沟通,也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

  时尚稳重

  2022款沃尔沃XC60新能源车型的外观造型整体延续了XC60系列普通版车型时尚且不失稳重的设计风格,新车对前大灯的内部结构与整体造型做了细节优化,并且还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全LED照明光源,同时再配合上沃尔沃家族式的前格栅造型,整体使得新车的前脸造型更加具有辨识度,而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其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可用微乎其微来形容,新车只是在驾驶员侧车门的前方加入了用于给电池充电的电源接口,除此以外基本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2022款沃尔沃XC60新能源车型的内饰依旧采用了沃尔沃品牌长期所坚持使用的竖式中控台布局设计,另外,新车在内饰当中还采用了黑白搭配的内饰配色设计,从而令新车内饰整体看起来更加具有层次感与立体感,同时内饰当中大量的软质材料运用使其内饰看起来或用手摸起来的质感都相当的高,能够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新车的内饰当中在细节的造型设计方面也有不少亮点。

  2022款沃尔沃XC60车型的车机系统显示屏尺寸达到了9英寸,该车机系统的界面显示风格走的是简约立体化路线,而在系统的操作流畅度及屏幕的显示清晰度方面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准,同时该车机系统在功能性方面的表现也令人称道,除了一些常规功能外,其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及数量相当丰富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例如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功能等等,可令驾驶者体验到极致科技及十分人性化功能所带来的舒适驾驶感受。

  驾驶轻松

  沃尔沃新款XC60搭载全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动系统,匹配的则是目前市场主流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响应获得了全面优化,驾驶感受更平顺舒适。得益于混合动力的加入,XC60的自动启停功能变得更加轻微,几乎难以感知,同时也让新款XC60的动力响应比以往更迅捷、更直接,输出轻盈且毫不拖沓。而4C自适应底盘+同级唯一空气悬架,保证运动性的同时强化舒适性,无论是大的起伏路段、连续减震路段还是颠簸路面等,车辆都可以很舒服的通过。

  动力系统方面,2022款 沃尔沃XC60新能源车型全系均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驱动形式,其采用了一台排量为2.0T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电机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303匹,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而电机最大马力为88匹,最大扭矩240牛米,电池最大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

  新款沃尔沃XC60整套动力系统十分追求平顺性,灵敏迅速的动力响应能够让人获得相当惬意的驾驶体验。正如沃尔沃官方表示,人是沃尔沃一切科技的起点和终点。选择XC60,本身就是一件充满智慧意味的决定。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