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90后扬州姑娘,捐赠依维柯负压救护车助力疫情防控

2021

/ 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之中见真情”。当下全国多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卷土重来,而扬州新冠疫情形势更是十分严峻,各行各业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铠甲战士”,深刻感动着土生土长的90后扬州女孩——武文婷,于是她决定拿出自己的积蓄,与其家人协力向苏北人民医院,捐赠南京依维柯负压救护车一辆,用实际行动为扬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目前是扬州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最紧缺的就是负压救护车,本次捐赠正如雪中送炭。武文婷说:“本来是想买一台普通救护车,后来无意中了解到负压救护车功能性更强,使用频率也会更高,但是价格超出了我的能力,和家人商量后他们都很支持我,于是便直接向南京依维柯厂家电话咨询”。当南京依维柯知晓她购买负压救护车的初衷后,第一时间全力协调,于8月16日下午正式将车辆交付于苏北人民医院。依维柯负压救护车利用技术手段,在救护车内部增加负压舱或负压设备,使救护车内部空气压力小于外部,空气只能流进,不能流出,进入救护车的空气经过过滤和消杀后排出车外,避免了细菌和病毒的扩散,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交叉感染的机率,这正是武文婷在万般对比后选择它的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车上可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可以说它就是一台移动的抗疫“利器”,无疑将极大提升苏北人民医院疫情防治的救援水平,并将为其取得扬州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提供重要保障。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南京依维柯在抗疫期间除了向抗疫前线提供负压型救护车以外,还有方舱型、监护型、转运型等各类医疗防疫类车辆超过1000辆。

  青山一道,风雨同担。战疫路上,我们坚信有全社会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心抗疫,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狙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