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山东省全覆盖,助力齐鲁大地能源结构优化

2021

/ 0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9日,特斯拉正式完成超级充电站山东省全覆盖,并在济南特斯拉中心举办点亮活动。来自山东各地的特斯拉车主从7日起自驾途经曲阜前往济南,在一场清洁能源之行和传统文化传承之旅中庆祝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自2014年山东省首座超级充电站在青岛落成后,特斯拉不断加快在齐鲁大地的充电网络与门店建设,让更多人爱上绿色出行,助力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绿色足迹遍布齐鲁,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

  山东是中国经济大省,也是能源消耗大省,优化能源结构是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促能源结构优化,把大力发展新能源作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
  特斯拉自2014年首次在山东建设超级充电站之后,目前已在全省建成37个超级充电站、261个超级充电桩,全面覆盖山东16个地级市。7年来,特斯拉在山东的充电网络已为车主提供了超过5万次充电服务,充电里程接近1000万公里。

  从华北放眼全国,特斯拉的充电网络也在迅速扩展。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设超过920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71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1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全面覆盖全国超过330个城市。特斯拉打造了“极光之旅”“西北大环线”“丝绸之路”“川藏线”等充电路线,让中国车主能够沿着“绿色之路”畅游祖国河山。特斯拉高效的充电服务体系,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传达到全国各地,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

“科技与传承”,打造齐鲁文化之旅

  山东是中国历史上鲁国和齐国的所在地,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覆盖山东全省,让更多车主能在齐鲁大地无忧畅行,感受灿烂的华夏文明。在点亮仪式前,特斯拉还邀请山东16城市车主前往曲阜参加“科技与传承”非遗项目体验沙龙,在传统文化氛围中传递节能减碳理念。

  在圣人故乡曲阜,特斯拉邀请匠人向车主们展示、讲解了楷木雕刻和拓片技艺。独产于孔林中的楷木被精巧雕刻中,在自然之美中增添了深远的文化意义;拓片繁复精美的纹样在涂抹中呈现于纸上,寄托着传统文化的魅力,特斯拉车主们在生动的传承讲堂中穿梭于古今,留下了美好回忆。

  特斯拉还于点亮之夜举办充电主题“T-talk”活动,帮助车主更全面地了解充电网络发展。此外,特斯拉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山东地图+超级充电站布局的乐高积木墙,以超过12万块积木拼成4000mm*2000mm的巨幅作品,并将积木墙装饰在济南特斯拉中心车主之家,成为此次点亮活动的纪念。

  特斯拉完成超级充电站山东省全覆盖,标志着特斯拉在山东省补能服务的全面升级。在加快建设充电网络的同时,特斯拉门店也正在山东全省铺开。目前,特斯拉在山东已经入驻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五个城市,布局多家门店及服务中心。今后,在将颠覆性的电动汽车体验带给每一位山东用户的同时,特斯拉也与用户共同探讨未来出行方式的无限可能,共同“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