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中欧班列(齐鲁号)首班“铁路快通”专列顺利发运

2021

/ 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5日,在上合示范区管委会、胶州海关、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铁路快通”货物专列从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发出。本趟专列共100个标准箱,搭载了价值约230万美元的轮胎、生活用品,采用“铁路快速通关”模式报关,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0天左右抵达塔吉克斯坦杜尚别。这是山东省开行的首班“铁路快通”货物专列,标志着由海关总署批准实施的“铁路快速通关”新模式在山东全面落地推行。

  “铁路快速通关”模式,是海关总署为进一步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提高境内段铁路进出口转关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推出的一项重要惠企举措。“铁路快速通关”模式下,实现海关、铁路、运营企业数据互通,三方协作共同监管,海关对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实现对铁路列车所载进出口货物转关运输监管,无需运营企业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企业在海关办结所有通关手续后,货物在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等边境口岸就可直接进出境,大幅缩短了班列在边境口岸的通关时间,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为进出口企业降低了时间和资金成本。
  本趟“铁路快通”货物专列的顺利发运,是中欧班列(齐鲁号)拓展新业态、新模式的又一举措。未来,山东高速集团将在国铁济南局集团、海关等单位的支持下,加大对“班列+冷链”“班列+跨境电商”等特色班列的市场开发力度,为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为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维护国际经贸往来发挥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