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特斯拉第三季度财报发布 GAAP营业利润达127.68亿元

2021

/ 10/26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1日,特斯拉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已经连续9个季度实现盈利,今年第三季度更是创造了多项纪录,获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净收入、营业利润和毛利润。

  具体来看,总营收为13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8.23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7.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9.93亿元)相比增长了57%。第三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68亿元),营业利润率为14.6%,超出中期预期的“略高于10%”。GAAP净利润为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14亿元),同比增长了389%。

  记者了解到,特斯拉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汽车产销规模的提升和成本的降低。值得注意的是,以上盈利水平是在第三季度平均售价同比下降了6%的基础上实现的。此外特斯拉还面临着运营支出增加、积分收入减少、额外的供应链成本、比特币相关的5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6亿元)减值等一系列影响。

  得益于强大的Megapack部署量,特斯拉第三季度储能存储业务同比增长了71%。过去一年中,特斯拉Megapack部署总量为3GWh。最近宣布建立新的Megapack工厂,目标产能为40GWh,特斯拉表示“非常期待这款产品的广阔潜力”。在中国,上海和拉萨的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投入使用以来,为用户带来了优异的补能体验,成为两地太阳能在出行领域应用的典范。

  此外,特斯拉也没有放松充电网络的建设。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范围内的超级充电站增加了3254座、超级充电桩新增29281桩,让极速补能体验继续拓展,向全球消费者传递绿色出行的理念。

  特斯拉在财报中做出预测,特斯拉营业利润率将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增长,并且伴随产能扩张和持续推进的本地化进程,将继续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未来几年里,预计特斯拉车辆交付量将实现50%的年平均增长率。

  特斯拉还公布了远程信息处理保险产品的相关信息,并宣布按计划于年底前在柏林和奥斯汀超级工厂生产首批Model Y车型,同时得州工厂也在生产与4680电池结构电池组架构适配的前后车身铸件。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