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特斯拉“T-talk”开课 详解寒冷冬季用车窍门

2021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30日,济南特斯拉中心迎来一周年庆典。为感谢广大车主、媒体朋友们对特斯拉的支持,特斯拉在济南特斯拉中心举办了周年店庆,并同时举办了一场“Tesla的汽车行业服务革命”为主题的T-talk线下分享讨论会。向参与嘉宾们深入讲解了特斯拉智能高效的售后服务体系,并且带来了更加实用的冬季用车知识。

  特斯拉山东区域销售负责人王诗婷表示,济南特斯拉中心成立一周年以来,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购车体验和全球统一的高水准售后服务,自去年12月,济南、临沂、潍坊、烟台的四店连开以来,齐鲁大地的消费者购买特斯拉无需长途跋涉,特斯拉在山东赢得了极高的客户满意度。随着特斯拉在山东省充电网络设施的不断完善,特斯拉将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将绿色出行的理念传达给更多消费者。
  提供最优解决方案,立体化服务模式树立行业标杆

  特斯拉采用直营模式,以实体服务中心、自营/授权钣喷中心、虚拟服务中心、400客户服务四大模块搭建起完善的基础服务体系架构,为用户提供迅速便捷、价格透明的远程诊断、线下维修、移动服务等选择,树立了行业服务新标杆、开创服务新常态,同时大幅降低了用户的养车成本和时间成本。
  据数据统计,近一年来,特斯拉在中国的售后服务问题在线解决率为89%,400客服3秒接听率为89%,售后服务中心一次性修复率为97.4%,用户反馈满意度持续超过98%。
  此外,特斯拉还推出了标准化体系、一站式办理、透明化流程的官方置换服务,以专业的评估师、“超长保价”等突破性的服务打造安心置换体验,帮助消费者“无负担”换新。
  详解“御寒神器”热泵技术,让每一点热量都有价值
  面对冬季严寒的考验,不少车主希望了解更多冬季出行知识。本次T-talk活动,特斯拉讲师详解了特斯拉车辆如何以技术破局,为用户带来超越燃油车的冬季用车体验。
  电动汽车与燃油车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效率高。燃油车发动机靠燃烧驱动,会产生巨大的热量,能够转化为动力的不到50%,造成能量的浪费和碳排放的增加。电动汽车的电机则直接作用于驱动,因为没有能量的浪费,也就没有多余的热量为座舱加热,需要单独消耗电能制暖。

特斯拉热泵

  为将节能提效做到极致,特斯拉以“御寒神器”热泵技术让每一点热量都有价值。特斯拉热泵系统在传统热泵的运行原理基础上,经过巧妙设计,能够充分利用外界自然能(空气)、电机与电池的余热来进行制热,效率极高。

特斯拉热泵技术

  特斯拉的热泵系统还应用了八向控制阀(Octovalve),实现空调、电池、电机热管理系统的并联独立运行和串联工作模式,不仅减少车内空间占用,还可以大幅降低故障率、提高可靠性,能够更好地利用电池、电机,甚至是电路板等运行余热以提升制热效率。特斯拉还为热泵系统匹配了自主开发的软件,可以基于感知外界和自身系统温度,智能调节热泵工作模式,大幅提高系统工作效率,最终达到降低能耗,提升冬季续航能力,实现能量利用效率最大化。
  得益于此,特斯拉车辆在寒冷天气下能够快速升温,提升冬日座舱舒适度和续航里程、降低充电时间。同时,由于特斯拉车辆的热泵空调被纳入整车质保,无需额外维护,能够帮车主省下大笔维保费用。
  科普用车窍门,开启过冬“温暖模式”
  寒冷的座舱、难以去除的霜花、打滑的路面,是燃油车和电动汽车冬天都要面对的问题。本次“T-talk”活动中,特斯拉讲师详解了特斯拉车辆如何击破这些冬季用车痛点,并为车主提供超越燃油车的冬季出行体验。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智能化的特斯拉车辆让车主能够轻松控制舱内温度,让冬日出行更加温暖。比如提前在手机上开启“按时出发”功能,来预热电池、加热座舱,不仅上车后温暖如春、窗几明净,也可以帮助车辆提高效率、降低能耗,更不存在燃油车磨人的“热车”环节。在寒冷的冬季制热、驱动车辆,其实燃油车的油耗也会升高,导致油费的上升。而特斯拉车辆的用车成本极低,即使冬天充电频率稍有增加,用户的用车成本也不会有大的浮动。同时,如果车主安装了家庭充电桩,还将进一步降低充电成本,更能每天“回家就充、满电出发”。

  特斯拉讲师还带来了很多冬季用车窍门,比如检查胎压、更换冬季玻璃水、使用“路线规划”功能提前预热电池提升充电速度、选择舒适加速模式防止提速过快等等,帮助车主更好加安全、舒适地“过冬”。

  目前,特斯拉已在山东入驻济南、青岛、临沂、潍坊、烟台5个城市,布局8家门店,6个服务中心,为用户带来体验、购车、交付、售后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在将颠覆性的电动汽车体验带给每一位山东用户的同时,与用户共同探讨未来出行方式的无限可能。
  同时,特斯拉也在不断完善山东的充电网络建设,自2014年特斯拉山东省首座超级充电站在青岛落成后,特斯拉在山东已建成39个超级充电站、278个超级充电桩,全面覆盖山东省16个地级市,并于2021年9月正式完成超级充电站在山东省的全覆盖。7年多来,特斯拉在山东的充电网络已为车主提供了超过5万次充电服务,充电里程接近1000万公里。
  一直以来,特斯拉以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创新服务,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济南、潍坊、临沂、烟台等四家特斯拉中心迎来一周年庆典之际,特斯拉举办服务及冬季用车T-talk主题活动,展现出对用户出行体验的高度重视。相信在特斯拉的支持下,特斯拉车主将一如既往地享受高效、贴心的服务,更将在寒冷的冬日收获更多温暖。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