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汽车故事丨开着依维柯房车看世界 游山玩水更轻松

2021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992年,一辆房车一路开到了新疆,当时的我才20来岁,瞬间整个人就被惊艳到了。一个车里面有睡觉的床铺,有做饭的厨房,有桌椅,有电视……,从那个时候开始啊,我就想着早晚有一天,也能开上一辆属于自己的房车,周游中国,周游世界。”在房车圈,提起“老约翰”几乎是无人不晓。网名“老约翰”的胡建军是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房车老玩家,他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从事涉外旅游英语翻译工作,90年代初接触到外国一车队自驾游到中国,开始了解到房车。当时二十多岁的他第一次看到房车就被种了草,直到2015年,他终于购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房车——依维柯房车。

  胡建军这位中国房车“老炮儿”,开创了中国房车自驾游的崭新里程。2016-2019年,他带领着车友们组成阵容强悍的房车自驾游车队,开启了每年一次总里程长达45000公里的环欧亚大洲非凡之旅。4年里,“老约翰”和他的队友们开着依维柯房车用车轮丈量世界,在中国房车自驾游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些年玩房车的过程中,房车自驾让他瞬间成为一位生活的享受者,感受着世界各地的日月星云,山川湖海壮阔秀丽的景色,享受着远离城市,远离喧嚣纷扰的生活;吃、宿、玩都在风景里,疲了,就停下来,蓝天为盖,绿草为席,不仅结交了亚欧和全国各地许多的房车车友和房车爱好者,而且在玩房车的过程中让他的视野越来越开阔,也让他更加热爱美丽的大自然和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他说:“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暂时中断了环游欧亚的旅程,但依维柯房车仍然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最值得信赖的好搭档。等疫情结束的那天,我将和车友们一起开着依维柯房车,再次开启征服欧亚大陆的旅程。

  对于资深房车爱好者来说,一个好的房车底盘是一辆可靠舒适房车的基础,深知这些道理的他,一直十分信赖依维柯底盘的房车,从依维柯褒迪房车到他的第二辆依维柯欧胜房车,刚提车5个月,便接近1.5万公里房车游里程,足以见得他对依维柯房车的喜爱。

  “我期待着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不同配置的房车,让中国的房车车友能够玩到更实用的房车。”谈及依维柯房车,老约翰表示非常满意。他的依维柯房车是一辆C型房车,目前是国内主流的房车车型,TA外表看上去虽然和别的房车差不多,但是TA底盘稳,有大梁,可以满足一定承载的同时,还可以适应任何复杂地形,对于喜欢长途旅游的他来说,着实是最佳选择。

  此外,近期得益于一次特别的机会,他满怀激动的到南京依维柯桥林基地参观,不但近距离了解南京依维柯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和设备,而且在见证了一台台依维柯的诞生历程后,不由自主地感叹道:“买房车先选好底盘,好底盘首选依维柯,着实是实至名归啊”!

  人们常说旅行是为了寻找自我,在一次次与花花世界的邂逅,仿佛是灵魂在不同时间空间穿梭;也有人说,旅行是为了创造美好的回忆,时间、地点、人物,总会串出难忘的故事。期待老约翰在依维柯房车的陪伴下继续纵览山川,看尽世界繁华!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