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汽车博主曝光宝马减配安全气囊传感器 经销商称没有参考性

2022

/ 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冲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冲 报道

  日前,汽车博主“蔡老板”发布视频曝光宝马减配安全气囊传感器一事再次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此前,该博主曾因曝光保时捷减配转向柱电调功能一事引发关注。最终保时捷表示,针对此前承诺过恢复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的客户,保时捷将履行承诺,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对于最终没有恢复相关功能的客户,将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此外,对于所有受影响的客户,保时捷将提供整车一年延长保修服务。

  此次该汽车博主把目光转向了宝马,发布了两条关于宝马减配安全气囊传感器的视频。在第一条视频中,该博主称宝马减配的气囊传感器包括车头和车门部位,只有B柱上配备了一个加速度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能会有反应滞后的情况,以至于发生安全事故,不能第一时间起爆甚至无法引爆安全气囊。此外,博主还表示通过查询国内生产的宝马车型车架号,美版和欧版能够找到相应的感应器。

相关视频截图

  在第二条视频中,该博主则称一辆2021款的宝马SUV撞车后,前防撞梁都已撞弯,但是气囊却没有弹出,拆开车辆后,发现前大梁上只有安全气囊传感器安装支架,并没有安全气囊传感器。

相关视频截图

  两条视频播出后,点赞总数达120余万,不少网友都表示力挺博主,并@宝马中国,要求给出合理的解释,但截至目前,宝马方面对于此事并未给予任何回应。

  5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宝马中国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是否减配了安全气囊传感器的相关事宜需要咨询经销商进行了解。随后记者在宝马中国官网查询到了一家宝马授权的经销商电话并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称,该博主所发布的视频他们也关注到了,但完全没有参考性。

  “目前市面上的安全气囊传感器分为两种,一种是该汽车博主提到的安装在车前保险杠、车门和B柱处的距离碰撞传感器,另一种叫加速度传感器,目前宝马使用的是加速度传感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距离碰撞传感器的优点是近距离碰撞触发安全气囊几率比较高,但缺点就是小的碰撞也会导致安全气囊弹出;加速度传感器的优点是在车辆紧急刹车的情况下,气囊会根据刹车的情况而判断是否弹出,而该汽车博主所说的距离碰撞传感器已经是被市场所淘汰,现在都是用加速度传感器。

  此外,关于为何同款车型在欧美会配有这种安全气囊传感器,工作人员表示该博主的说法是错误的。“目前只有在美国出售的宝马车辆才会配有这种距离碰撞传感器,因为美国的法律有相关规定,车上不安装距离碰撞传感器不能卖的。但是欧洲的车辆和国内的车辆都是没有这个传感器的,他说的完全是错的。”工作人员说,宝马在国内市场所售的所有车型都经过了严格的碰撞检测,因此即便没有安装距离碰撞传感器对驾驶安全也是完全没有影响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