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区域深耕见效卓著——专访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

2016-11-08 09:4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海马汽车;专访;刘海权
[提要]近日,海马汽车总经理助理兼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

  近几年,海马汽车在产销量上发展势头迅猛。截至目前,海马汽车今年全系销量已近12万台,同比增长超5成;其中海马S5销量近8万,同比接近翻番。海马M3目前销量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市场表现不错;海马M6也处于拉升阶段,尤其是9月份2017款海马M6上市后,带动了海马M6销量迅速上扬,加之海马M6车队征战2016 CTCC,赛事中发挥出来的技术优势都在量产车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使得海马M6保持了极其迅猛的市场增长势头,销量和品牌双双得到提升。

  近日,海马汽车总经理助理兼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

  产销量屡创新高,“三套马车”屡建奇功

  在这些成绩背后的原因上,刘海权认为离不开公司战略三套马车的功劳:

  一是高效的产品布局。海马S5在上市后,紧跟市场节奏,深入洞察消费者内心诉求,先后推出运动版、科技版、自动创享版,最终形成了当前1.6L+5MT、1.5T+6MT、1.5T+CVT三种动力组合的优势产品布局,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购车需求。

  二是在营销层面,海马S5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准、快节奏的价值观营销,传递向上的态度,强化青春敢闯的品牌价值主张。如与深圳卫视《中国合伙人》的战略合作,确立海马S5“向青春敢闯者致敬”年度大型营销主题。随后开展的“海马S5 360°潮驾玩趴”、“活力·青春趴”、“敢闯·智驾”等活动,零距离展示产品魅力,将“活力海马青春敢闯”的文化与精神进一步向区域市场渗透,深化了品牌主张,拉升了区域终端市场的销量。

  三是终端政策层面。针对年轻人的购车需求,海马S5从7月1日开始施行了“向青春敢闯者致敬海马S5三免超级金融政策”,消费者凡购买海马S5全系任意一款车型,即可享受0购置税+2年0利息+0金融服务费三项全免钜惠补贴,最高即省两万多元。完全以客户为导向,是以消费者认同的力量去推动销量提升。

  扎根区域市场,实施差异化的高效营销战略

  刘海权说,海马汽车成立9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多元化的活动。差异化、高水准的体验营销及价值观营销动作,使得海马汽车在区域市场形成了快速决策、高效执行、步调统一的营销节奏,对终端市场和品牌建设给予了强力支撑,实现了快速、高效的市场布局。

  年轻化、活力化,是海马汽车一直坚持的品牌传播的方向。区域市场的营销更注重线下的互动性和独创性,为此海马汽车针对每个区域市场的特点,采取了强调差异性的订制活动方案。如正在进行的“儒风海韵发现之旅”(山东)、“红色三秦致敬之旅”(陕西)等,就是在不同的地域文化特色上,结合海马S5“青春敢闯”主题,展开的对产品性能的品质展示。而早些时间,在济南、临沂等地分别举办的“活力无限·潮跑玩趴”、“海马汽车青春·活力趴”以及“海马汽车潮驾体验营”等活动,都是在结合年轻客户兴趣的基础上,进行深度定制化的营销动作。

  海马汽车结合区域市场特色的营销活动,与消费人群近距离交流,深化海马S5“青春活力”价值观在用户、潜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与口碑。后续,海马汽车将聚焦产品运动属性,夯实“活力海马”品牌内涵,以“速度”、“激情”、“热血”的态度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

  SUV、轿车战略双挺近, “活力海马”再创辉煌

  在谈到未来的海马汽车的发展时,刘海权则显得胸有成竹。他说,在未来十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发展模式“新常态”,即SUV市场数年内将趋于稳定,而轿车市场将迎来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势力决战阶段。海马汽车将在聚焦SUV战略的同时,进一步深耕轿车市场。2017款海马S5将于2017年春节后上市,中大型SUV也将择机上市,形成对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与此同时,海马M6、海马M3在轿车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产品、营销两手抓,是海马汽车的一贯策略。区别于传统模式,在“互联网+”体验为王的营销时代,海马汽车将基于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对消费者的深度洞察,展开多维度、分层级的立体化营销。

  从年初开始,海马汽车围绕“向青春敢闯者致敬”年度大型主题营销行动,开展潮驾玩趴、闯徽州、“敢闯·智驾”、寻找最美乡村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的营销活动,与消费人群近距离交流,深化海马S5“青春活力”价值观在用户、潜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与口碑。后续,海马汽车将聚焦产品运动属性,夯实“活力海马”品牌内涵,以“速度”、“激情”、“热血”的态度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

  未来,海马汽车将围绕年轻化、价值观、新技术、场景化四大关键词,传递海马汽车优质产品力。品牌塑造方面,倡导积极向上价值观,促进品牌年轻化。做透粉丝文化,多领域整合跨界资源,深化“活力海马”品牌内涵,品牌传播价值将成为海马汽车年轻化战略的最大财富。

微信

初审编辑:
王洪亮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