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秋:以年轻化为导向 名爵品牌凭实力站稳脚跟

2018-09-25 10:22: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名爵;品牌;实力
[提要] 9月16日,由上汽乘用车重磅打造的名爵HS正式上市,新车主打年轻消费市场,11.98-18.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颇具诚意。会后,就名爵品牌发展方向、海外市场发展现状等话题,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接受了媒体采访。

  9月16日,由上汽乘用车重磅打造的名爵HS正式上市,新车主打年轻消费市场,11.98-18.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颇具诚意。会后,就名爵品牌发展方向、海外市场发展现状等话题,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接受了媒体采访。

  好产品不怕价格低 改变才是硬道理

  多年来,上汽集团始终坚持追求更卓越的制造技术,力争生产更优秀的汽车产品。这样的集团文化,也促使上汽乘用车发生了里程碑式的转变,旗下名爵品牌以“always YOUNG”理念为核心,投其所好,深挖年轻消费者市场。

  名爵HS的起步价定为11.98万起,这样的价格在同级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也不难从中感受到名爵品牌对年轻消费者的倾爱。对此,王晓秋表示:“上汽乘用车更看重用户的口碑,价格只是表现形式。只有改变,才能和年轻人更好地融合,改变是企业必须要做的。任何品牌想要获得用户的喜爱,只有到用户中间去和用户在一起,才是为自己带来更清晰的发展前景。”

  为了强化品牌理念,名爵不仅将汽车做到了年轻化,还结合百年品牌发展史,通过与展厅创新、MG Carffe名爵咖啡、驾控体验营等落地产品形成闭环,构建名爵品牌独有的生态圈。

  不断完善产品线 为更好的发展海外做准备

  据悉,名爵品牌目前在泰国做到了细分市场第一,在英国也售出近8000台汽车。考虑到节能减排的因素,企业会通过推出插电混动车型来平衡英国等海外市场对碳排放的要求。此外,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的国际化“元年”,名爵也是上汽集团在国际化战略上的重要品牌,从预判来看,名爵ZS明年会有约8万辆的出口量,毕竟,名爵ZS是名爵品牌在国际化道路上具有较高代表性的一款车。

  同时,王晓秋还表示:“上汽乘用车首先着眼于中国市场,如果国内市场站不稳,那么在国际市场上也更难生存。从产品序列来讲,企业目前更多考虑国内市场,对国际化市场的变化还要做些调整,然后才能把产品型谱完善。除了传统的动力车型外,还会推出插电混动车型和其它动力总成配置。快速将产品完善是名爵品牌向上的主要原因。预计明年名爵HS将进入英国市场,随后也会进入泰国、澳洲等其它国家市场。”

  大浪淘沙 只有强者才能掌握自身命运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名爵也在变,车市如同无硝烟的战场,针尖对麦芒。随着新一轮车市洗牌的来临,一个企业只有在保证有充足产出的前提下,才会有发展的机会,否则,没有量或规模的支撑,无论是谁都很难维持下去。

  王晓秋认为:“除了规模外,还有产品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价格等因素。中国汽车工业的冬天已经提前来了,所以从企业来讲也是要做各项的准备来度过严冬,时间不是一两个月,有可能是两年,所以必须要做这样的准备。”

  国内车市的确不像以往那样明朗,“科班出生”的传统车企与“半路出家”的新创企业在碰撞中磨合,天马行空似的宣传内容,不断降低消费者对他们的期盼。其实消费者只是想买一辆符合时代所需的汽车,名爵品牌究竟如何,尚不能断言,但是我看到了它的态度,体验过它的产品,感受到它的诚意。

微信

初审编辑:
王洪亮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