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Hello汽车人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柏历:全力加速电气化和网联技术落地

2021

/ 04/14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

万莹

手机查看

  “今天是我出任通用汽车中国总裁一周年的日子。能够在这个快速变革的时代领导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我感到非常荣幸。”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4月1日在上海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如是说。

  作为“大象转身”的典型代表,通用汽车近一段时间以来可谓“一顿操作猛如虎”。今年年初,通用汽车在线参加了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展示了“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愿景的技术与产品,包括Ultium纯电动平台、VIP智能电子架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更令所有人感到吃惊的是,通用汽车紧接着宣布到2040年实现全球产品和运行设施碳中和,并计划到2035年实现所有新款轻型车的零排放。随后,通用汽车的企业标识焕新发布,为品牌形象注入全新的活力。

  柏历表示,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正加速全球技术的落地与应用。基于Ultium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LYRIQ即将在上海车展迎来中国首秀,并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也将扩大应用和高精地图的覆盖范围。可实现变道功能的增强版Super Cruise将于年内推出,未来我们还将引入点到点出行的智能驾驶体验。”柏历说。

  走量纯电车型看Ultium平台

  “电动,马上通用!”这句话表达了通用汽车对于电动化未来的坚定信心。到2025年,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达270亿美元。今年1月,公司宣布计划到2035年实现所有轻型车的零排放。由此,通用汽车也成为第一家公布“禁燃”时间表的主流车企。

  柏历指出,除了政策的推动,电动汽车取代燃油车的进程主要取决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中国消费者对于新技术的接受度非常高,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就可见一斑。我认为,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普及速度将远超其他市场。”

  记者注意到,虽然五菱宏光MINIEV销售异常火爆,但对于通用汽车而言,旗下主力品牌还没有一款走量的纯电动车型,而其他外资品牌已经陆续推出走量纯电动车型,通用汽车要如何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新能源车市立足和制胜?

  柏历表示,当前中国新能源车市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状态,即“两端热中间冷”,主流市场电动汽车销量相对较低。通用汽车Ultium平台将打造一系列跨品牌、跨细分市场的电动车阵容,在凯迪拉克LYRIQ之后,别克和雪佛兰也将相继推出多款产品,全面覆盖主流市场。“依托高度灵活的Ultium平台及本土化制造和供应体系,我们在技术和产品层面已经制定了清晰的战略和规划。例如,通用汽车在华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我们也深度参与了电池的研发,优化电芯配方和设计,形成了Ultium电池的专属方案。”

  始终看好并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柏历向记者介绍道,除了依托全球资源,通用汽车也在不断提升本土实力,为中国市场定制未来出行解决方案。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正在扩建升级,未来将更深度地参与全球电动汽车的设计,在开发初期就将中国市场的需求纳入考量。实际上,无论是电动化还是智能网联技术,中国消费者的接受度都比美国市场更高,柏历说:“中国对于通用汽车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未来,通用汽车很多产品将在中国率先问世,我个人正致力于加速先进技术在华导入。”

  柏历还表示,通用汽车始终看好中国车市的发展前景。“我们对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势头充满信心,通用汽车第一季度的销量表现也十分强劲,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逾78万辆,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柏历说,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积极向好。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将持续扩大,电动汽车将广泛普及。而且,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豪华车市场也将进一步增长。为此,在产品和技术层面,通用汽车都将在中国市场长期投入大量资源,以期在华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

  “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始终如一,坚持引入最好的产品和技术。我很荣幸能领导通用汽车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并深化转型和变革。老实说,这是我在通用汽车工作25年以来经历的最为强劲的变革之势。在通往‘三零’愿景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柏历最后强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