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车友会 > 出游活动自驾

山东自驾五日游

2012-07-25 10:49:00    作者:张郁芊   来源:中国自驾网  

关键词: 自驾 游览 济青 出游 山东大厦
[提要] 走211省道,栖霞北上同三高速,转济青高速   18:10 抵青岛,交费70元,1226公里,青银高速入市区交费15元。走省道,经沾化、大山、河北辛集、黄骅港、岐口、天津大港、大概17:30(直接买菜去了,忘了记时间和里程)抵达塘沽天津开发区。

  今年五一休假,有了几天休息的时间,终于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圆了带着大小LD,一家四口首次自驾出游的梦。这几天出游的路书渐多,俺也将行程贴出来,以供别人日后参考。

  这个行程参考了坛子上众多的路书,因此贴出来也算是对大家的一种回报吧。

  俺觉得自驾出游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有备无患嘛,包括制定详尽的路书,这样才不会节外生枝,舟车劳顿。另一方面,既然是自驾,享受的就是一份随意,因此也不必太局限于已经制定行程时刻表,走到哪儿算哪儿,累了就停下,高兴了就多玩儿会儿,这样才能尽享自驾出游的乐趣。

  D1(5月1日) 8:45 天津开发区出发,里程表清零,入京津塘高速。

  8:55 转入唐津高速,交费5元。

  9:40 入京沪高速,86公里。

  9:50 河北九宣闸,交费50元,100公里。

  11:40 吴桥收费站 交费60元

  13:10 济南西出口,交费55元,350公里。

  期间沧州、德州服务区停车放水,黄河大桥短暂停留观光。

  下午游大明湖,晚入住山东大厦。

  D2(5月2日)8:50 山东大厦出发,373公里。

  9:25 邢村入环城高速,395公里。

  9:30 入济青高速,401公里。

  11:35 潍坊服务站,583公里。

  12:00 入潍莱高速,600公里。

  13:00 入同三高速,705公里。

  14:00 抵烟台福山出口,811公里,交费165元。

  期间潍坊服务站进餐,若干服务区放水。

  下午游海滨大道,海边嬉戏,晚入住金海湾大酒店。

  D3(5月3日)8:30 烟台出发,844公里,

  9:30 抵蓬莱,省道过路费10元

  (向西,奔开发区方向出市区,看路标非常好走)

  游览蓬莱阁,八仙过海处(没进去)下午渡船赴长岛,车渡船费110元。

  游览峰山林海景区,海边嬉戏,晚入住长岛长园宾馆。

  D4(5月4日)8:00 宾馆出发,940公里,上午游南北长岛其他景点,

  中午渡船回蓬莱,车渡船费110元。

  14:00 游览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15:00 蓬莱出发,964公里。

  ?走211省道,栖霞北上同三高速,转济青高速

  18:10 抵青岛,交费70元,1226公里,青银高速入市区交费15元。

  入住青岛瑞丰苑宾馆,云霄街搓海鲜。

  D5(5月5日)青岛市内由西向东,沿海公路游览,下午崂山游。

  小雨天气,下午游崂山时雨停,云山雾罩下的崂山顿显神秘无比。

  D6(5月6日)8:30宾馆出发,1334公里。

  9:30 入济青高速,(青银高速15元)1380公里。

  11:50 入东青高速,1557公里。

  12:50 抵垦利出口,高速费100元,1644公里。

  走省道,经沾化、大山、河北辛集、黄骅港、岐口、天津大港、大概17:30(直接买菜去了,忘了记时间和里程)抵达塘沽天津开发区。收费7-80元,里程大概1930多。

  (14:30 抵河北辛集镇时是1761公里)

  这次行程的两点得意之处:一是从蓬莱到青岛时,由于出发时间也有些晚了,为保证路程的可靠性,决定同三转济青,虽然多绕了一点点距离,但是人生地不熟时,走高速是最可靠的保证。二是青岛回塘沽时,用了长期潜水的成果,选择了东营及青岛大虾推荐的上面这条路:济青高速转东青高速,然后走上面提到的地点。事实证明这是一条非常好跑的路。

  友情提示:跑了一点点冤枉路,沾化奔大山,路实在好跑,一路就下去了。应该到大山后,右转奔埕口,俺没有看到明显的路标,希望熟悉的大虾补充路况,然后再奔黄骅港,应该还能省一点路。另外岐口到塘沽的海防公路还没有贯通,塘沽临港桥也在施工中,否则到开发区就更好跑了,不知道海防公路何时可以修好。

胡丽娜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