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姜斯宪认同网络监督作用,拉近了三亚和网友关系

2012-09-26 22: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25日下午,在会见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代表时,姜斯宪首先拿“漫游三亚”作为开场白,随后又提及在“漫游三亚”漫画出现几个月前的“天价菜单”的微博事件。

  一个是借助网络论坛,将一行7人游三亚经历以漫画的形式与网友一起分享。一个是借助微博,将天价菜单进行曝光,在三亚引起轩然大波。9月25日,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在出席“让我们的三亚更美好——走进三亚”记者见面会时与50名记者、编辑谈论两个网络上引发的网络问政时表示,三亚政府愿意问计于广大网民,求教于各方智者,虚心接受广大网友意见。

  来自南京的网友“囧家大婶”2012年3月份和朋友一行7人在三穷游,7天7夜的穷游每人花费2700元。回到家中后,“囧家大婶”通过照片加漫画的形式,将砍价、海钓、吃烧烤等游玩活动,以幽默风趣的漫画形式进行表现。经过长期的连载漫画“漫游三亚”将“囧家大婶”的7天游玩进行了详细的披露,这组漫画被许许多多的网友称作是漫画版的“三亚旅游攻略”,受到广大网友的追捧。据媒体报道,在帖子发布后3个多月内,在原论坛上已有超过50万的点击率,这种新颖、有创意的漫画版旅游攻略,让网友大呼“有趣”。

  9月25日下午,在会见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代表时,姜斯宪首先拿“漫游三亚”作为开场白,随后又提及在“漫游三亚”漫画出现几个月前的“天价菜单”的微博事件。

  姜斯宪称,“囧家大婶”的漫画,反映出了三亚能够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游客的需求,“囧家大婶”的漫画让广大驴友与三亚更加亲近。而另一侧微博,则给三亚在中短期内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我们要努力把这种社会评议,转化成促进三亚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营造诚信化旅游市场的契机。”姜斯宪说。

  经历“天价菜单微博”事件后,三亚市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了旅游市场的规范和整治工作。姜斯宪表示,网络问政已经逐渐成为时代发展的新潮流,三亚市政府愿意积极借助网络平台,问计于广大网民,求教于各方智者,并且虚心接受广大网友意见。姜斯宪的重视网络民意的真诚表示,当场受到与会记者编辑的赞许。

赵宇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