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联合途牛发布《2016五一出行报告》 鲁迅故里成最热门景点

2016-05-03 16: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3日消息,随着五一小长假结束,滴滴出行联合途牛旅游网发布了《2016五一出行大数据报告》,对五一节日期间出行状况进行盘点。《报告》显示滴滴平台目的地为景点公园和机场火车站的订单分别较假期前一个周末(4月23和24明显增长41.7%和35.9%,说明出游仍然为今年五一小长假热门主题。具体来看,成都、北京、杭州为周边游最热门城市,绍兴鲁迅故里天津古文化街、武汉户部巷、嘉兴乌镇、南京总统府则成前五最受欢迎景点

  》》》绍兴鲁迅故里最受欢迎

  据了解,该《报告》是基于滴滴出行平台全量数据和途牛五一假期出行订单分析得出的结果,报告显示,五一期间,目的地为景点公园和机场火车站的订单分别较假期前一个周末(4月23和24明显增长41.7%和35.9%,说明五一小长假间出游依然集中

  《报告》还根据五一期间目的地为景点的订单算出热门景点排行。反映在滴滴出行平台上的数据显示,绍兴鲁迅故里、天津古文化街、武汉户部巷、嘉兴乌镇、南京总统府、北海银滩、成都宽窄巷子、南京中山陵、成都杜甫草堂、桂林阳朔是前十热门景点。其中,五一假期间目的地为鲁迅故里的日均出行量,较假期前一个周末(4月23和24日)明显增长140.7%。

  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如今人们的出游方式不仅仅限于传统的火车、长途汽车或飞机,滴滴顺风车也成为备受青睐的新选择。报告还根据滴滴出行平台跨城顺风车订单情况算出周边游的热门城市排行,数据显示,成都、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武汉、重庆、东莞、长沙、上海是五一假期周边游热门城市TOP10。

  具体到跨境游,途牛数据显示, 泰国、日本、韩国、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美国、新加坡、意大利、法国、越南等地成五一期间跨境首选,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苏州等城市出国游人数最多。 

  》》》五一假期北海最堵  一线城市未入拥堵榜

  五一小长假城市交通状况如何?《报告》将五一假期早7点至晚7点的平均车速与最近5天同时段的平均车速进行比较给出答案。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北海早7点至晚7点平均车速较近5天同时段的平均车速下降4.9%,成为最城市。此外承德、泰安、大同、黄山、济宁、桂林、广安、洛阳、无锡这些二三线城市,跻身拥堵城市TOP10。

  小长假把大量人流和车流从大城市导流后,一二线城市进入了畅通状态报告显示,节日期间沈阳、北京、福州、成都、深圳、广州、长沙、乐山、大连、重庆前十畅通城市。具体来看五一期间沈阳早7点至晚7点的平均车速较近5天同时段的平均车速快了16.8%而北京快了15.7%。

  以北京为例报告显示德胜门西大街自东向西、西直门大街自北向南、东二环、东四环、东五环双向、以及首都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出城方向仍是为五一假期内的主要拥堵路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