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车友会 > 试驾

内敛唯美 大众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

2011-10-22 22:4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雷克萨斯 ES350 试驾
[提要] 奔驰以豪华见长,宝马以操控著称,雷克萨斯靠什么在豪华车市场立足?众多长期驾乘雷克萨斯车的人会觉得质量稳定是该品牌的一大特点。除了质量稳定外还有什么呢?真正有机会试驾时才感受到其“以人为本”的本质也许才是其真正着力点。它体现了一种力求在紧张生活中寻找完美平衡的信念。你可以看到ES350既有强劲的动力和平滑的操控感,同时驾驶起来非常舒适惬意。

    大众网1022日讯(记者 胡丽娜)印象中,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常常是最挑剔的。他们即将拥有的这辆车不仅需要满足其家用的所有需求,还必须彰显其身份和地位,最后在其心血来潮时还必须有足够的实力让他感受到自己的无所不能……

奔驰以豪华见长,宝马以操控著称,雷克萨斯靠什么在豪华车市场立足?众多长期驾乘雷克萨斯车的人会觉得质量稳定是该品牌的一大特点。除了质量稳定外还有什么呢?真正有机会试驾时才感受到其“以人为本”的本质也许才是其真正着力点。它体现了一种力求在紧张生活中寻找完美平衡的信念。你可以看到ES350既有强劲的动力和平滑的操控感,同时驾驶起来非常舒适惬意。对于那些在事业、家庭和健康之间优雅地寻找平衡的成功人士来说,相信ES350将是他们的智慧选择。

我对这款的车的初体验最直观的感受也许就是沉稳、大气、低调,绝不是那种外观张扬的车型。说到外观,喜欢它的头灯,上扬的曲线充满了自信,靠近他便被这种信心所吸引。这次拿到车子,同样,我又一次毫无悬念的被ES350的那股子霸气与自信的“眼神”深深感染。后来驾驶实战中也体验到了夜间行车时,高强度照明大灯的照明面积及距离都较其它同级别车型有明显的扩大,这得益于近光灯带有双自适应前部照明系统(Dual AFS)和大灯水平调节系统。

宽大的进气格栅,流畅的车头线条,当金属与艺术完美的融合,给车主们带来的是超低的风阻系数,真正做到了省油省钱开豪车的惬意目的。第一次感受如此人性化的后视镜,当锁车离开的时候,后视镜自动收起,留意到极具设计感及科技感的转向示意灯,倒车时,后视镜自动调整驾驶者最佳视角,做到倒车无盲区,的确是考虑周到。

进入车内,明显的感受到人性化的舒适性。2775mm轴距、1575mm轮距与前后悬距刻意缩短的设计相信会使后排的乘客感到车内空间的明显放大。尤其是后座腿部空间,由于在前座椅背内缩的设计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宽敞。

雷克萨斯ES350采用全新的3.5V6发动机,在6200/分钟时输出功率可达204千瓦,4700/分钟时达到346牛米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7.0秒。带有顺序换档功能的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ECTi),能根据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来自动调整齿轮比,从而使换档更顺畅,即使在崎岖的山路上也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加自信愉悦的驾驶感受。更惬意的是虽然车速已经超过了100公里/小时,但车厢内极其安静,0.28的超低风阻系数自然功不可没。新设计的前灯比上一代更为尖锐,前格栅由原来的5条减至4条,厚重感有所增强,而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沉稳大气,尾部的线条利落、硬朗,与前脸交相呼应。

一路上,ES350继承了雷克萨斯车型的光荣传统,车内的宁静效果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怠速或是低速行驶都很难听到发动机的运转声。有几次,本来发动机已启动,还是以为是熄火状态想再次点火。走在路况良好的道路上,风噪和胎噪也不明显,乘坐很平稳。即使遇到较大落差的坡道,车身的起伏也毫不夸张,悬挂系统很快就能稳定下来,没有任何余震或是飘浮不定,柔中带有极佳的韧度。

 

胡丽娜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