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车友会 > 试驾

动力提升显著 试驾瑞麒A0跨级车X1 1.5L

2012-04-06 09:45:00    作者:徐捷   来源:网上车市  

关键词: 瑞麒 通风盘式 厂商指导价 AO 色织物
[提要] 瑞麒X1已经不算是一款新车型了,对于前面的介绍我想也只适合对该车不太了解的朋友。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配置,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十分常见,所以各个厂家所比拼的重点就是在于调校方面。

  跨界车可以算是一个细分市场,它们拥有更好的通过性,同时在外观设计上也更趋于年轻化,虽然这类车型与SUV在行驶功能性上还有着一定区别,但至少可以满足有着“人在城市心在野”这一类人群的心理。

  在众多的跨界车中,瑞麒X1可能算不上显眼的一员,但纵观同级车你会发现,其竞争对手也并不算多,例如长安CX20、长城M1等。相比这些车型,瑞麒X1算是出道较晚的一款车,并且它的原型则是来源于五娃概念车中的JJ,其仿生学的设计以及颇有Cross的风格,都足以使我们对这款车产生一定的关注度。

  瑞麒X1算是M1的衍生车型,所以在外形设计上两车都有着极大的共性,但在细节方面,亚光黑色的全车包围配以白色的主体基调,使这款小车拥有了几分Cross的味道,并且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较M1长了不少。

  实际上瑞麒X1在轴距上并没有提升,拥有与M1相同的2330mm轴距,但在离地间隙上瑞麒X1达到了180mm,所以在通过性方面更加出色,对于城市中的一些台阶也足以应对。后门侧向拉手的设计很独特,在使用过程中也很省力,算是侧车身设计中的一项亮点。

  轮毂的样式中规中矩,造型上偏为时尚可爱的设计,15英寸的规格与同级车相比也不算小了,其配备的185/65 R15的佳通轮胎从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是出于成本上的限制,不过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也算是可以接受的。

  车尾的设计相比前脸显得保守了许多,但在细节上仍能发现有不少线条的注入,所以并不乏美感的体现。后窗上部的尾翼与底部跨界风格的护板则显示出了该车的准确定位,三点式倒车雷达可以确保泊车中的安全性,但间距有些过近,对于偏两侧位置的障碍探测会有一定盲区。

胡丽娜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