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量体裁衣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2012-12-17 10:41:00    作者:张钧励   来源:网易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ESP电子稳定系统 朗逸 试驾 一汽大众 新宝来
[提要]可以说,相比老款车型而言,配置上的大幅提升也让全新宝来在同级竞争对手面前更显竞争力。而四个车门内侧,依然设计着储物格,空间较宽,放置行车手册、票据夹以及水瓶还是没问题。

  宝来,自2001年上市之后,至今已走过了11年的历史。在当年,凭借着扎实的底盘调校,以及1.8T发动机的采用,让宝来获得了“驾驶者之车”的称号。而在2008年,宝来经历了一次全新换代,新的宝来开始转向家庭化轿车定位,随着几次改款之后,在2012年12月12日,全新宝来正式登场(点击查看上市专题),虽然其家用轿车的定位未变,但它却向我们展现出一种全新的面貌。

量体裁衣 网易汽车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大众

宝来进入宝来频道>>

  参数配置图片口碑

  价格: 10.78~14.83 万元上市时间: 2008年最新年款: 2013款

  排量: 1.4T/1.6

官方油耗: 5.1~5.7L

  更符合国人审美的外观内饰设计,更高的安全配置,新宝来的每点改动都正中国人的购车需求。这款中国味越来越浓的紧凑型车,究竟有怎样的表现?

  ● 换用新的家族设计,让全新宝来更显档次感

  与之前推出的大众新车一样,全新宝来在诞生之后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脸谱,而它也是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款采用大众新家族设计的国产车型(点击学习大众族谱说明)。

01

  虽然有着明显的同质化因素,但在改头换面之后,全新宝来的确带来了一种明显的档次感。当你把新宝来买回家之后,可能没有平底锅的待遇,但一份“嗔怪”是少不了的。

02

03

  如果以“N道杠”的设计来形容全新宝来的前脸的话,那拥有三道杠的它似乎比同级别的朗逸还高出一级。另外,为了满足国人的喜好,全新宝来的前格栅还采用了镀铬材质。当然,在镀铬材质的应用上,全新宝来各款车型也是不尽相同的,像中配车型比低配车型多出了前保险杠和车窗下饰条,而高配车型还增加了雾灯饰条、车窗上饰条和行李箱饰条。

04

05

  除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之外,全新宝来还采用了新样式的大灯设计,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新样式的灯组更显稳重,当然也和新的家族脸谱相得益彰。另外值得肯定的就是,在加入了两道线条装饰的雾灯也比老款车型更显精致。

06

  在侧身设计上,其实全新宝来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并不明显,像侧窗线条、粗壮的C柱以及上挑并贯穿前后门拉手的腰线,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07

08

09

  而车尾部分,全新宝来也采用了更显稳重的风格。变化比较明显的是车尾那扰流板、尾灯以及牌照架的设计。对于新样式的尾灯,其实个人有个人的看法,但笔者觉得这样的改进十分到位,不仅带有档次感,同时还凸显出一份时尚。

胡丽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