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趵突泉花灯最好别开车 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2016-02-18 10:48:00来源:济南日报(济南)作者: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获悉,2月20日至22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第三十七届趵突泉迎春灯会将进入高峰期,预计每天观众可达3至5万人。警方 提醒市民,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当园区客流超过安全容量预警时,将采取限制门票销售、入口临时封闭等管控措施,请市民配合。

  哪些问题应该注意?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唐敏介绍,游客禁止携带宠物,禁止使用激光笔,严禁携带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园。另外,园区严禁吸烟、 动用明火,严禁燃放孔明灯,严禁触摸灯组及电线线路,严禁在景区周边摆摊设点、堵塞安全通道。当园区客流超过安全容量预警时,将采取限制门票销售、入口实 施临时封闭等管控措施,请市民理解配合。

  哪些证件会被停用?

  据了解,灯会期间(农历正月初一至灯会结束,正月十三至十五除外),每日18: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客流高峰期间(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每日12:00后停止使用通游年票、公园年票以及老年证等各类免费证件。

  哪些路段可能拥挤?

  历下交警大队根据以往的经验分析,预计2月20日(正月十三)至2016年2月23日(正月十六)观灯的高峰期,人流集中的时间预计会出现在下午的16时至夜间23时。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北路、趵突泉南路、泺源大街、泉城路以及周边主次干道将呈现流量高峰。

  哪些路段将被管制?

  历下交警大队民警介绍,2月20日至23日每天的17时30分至22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交警将根据交通流量状 况,对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南路路口至南门大街路口)、趵突泉南路(黑虎泉西路路口至泺源大街路口)、泺源大街(南门大街路口至民生大街路口)、趵突泉北路 (黑虎泉西路路口至泉城路路口)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

  2月20日至2月23日花灯会期间,南门大街、黑虎泉西路、泉城路、天地坛街、共青团路、趵突泉北路、泺源大街严禁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一律在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和趵突泉南路(泺源大街以南)临时停车场停放。非机动车须在有专人看管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停放。

  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途径趵突泉东门由北向南运行的公交车,在趵突泉北路与黑虎泉西路路口左转,沿黑虎泉西路东行至南门大街绕行,由南向北运行的公交车,在趵突泉南路与泺源大街路口左转,沿泺源大街西行至顺河西街绕行。

  民警建议,观灯群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缓解景区压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