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侠北京车展预售 Jeep国产提速

2016-04-14 11:17:0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刘卫琰

  在Jeep品牌迎来75岁生日之际,该品牌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发展也将全面提速。

  近 日,Jeep集中展示多款75周年纪念版车型,其中,小型SUV自由侠的国产车型首次现身。4月18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广汽菲克)的第二工 厂将正式下线,包括自由侠在内的多款Jeep国产车型将在这里投产,这意味着Jeep品牌的国产步伐将全面提速,对广汽菲克销量提升将具有重要意义。

  Jeep国产提速

  “这次国产自由侠亮相之后,将于4月18日正式在广汽菲克第二工厂下线,北京车展正式启动预售。”广汽菲亚特销售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据 了解,自由侠是为“85后”消费人群打造的一款小型SUV,售价在20万元以内。“在这一价格区间,目前聚集了国内不少主流SUV车型。”广汽菲克销售公 司首席营销官顾嘉颖表示,“因此这款车上市依然主打‘专业级’牌,实现差异化定位。”这和Jeep品牌在华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的营销策略异曲同工。

  随着自由侠国产,Jeep品牌的国产化进程也将全面提速。

  4月18日,随着首辆自由侠下线,广汽菲克第二工厂作为该车型的生产基地,也将全面投入使用。该工厂总投资42.3亿元,总产能为16万辆,不仅将投产菲亚特品牌车型,也将投产多款Jeep品牌车型。首批投产的Jeep车型共有两款,自由侠是其中之一。

  据Jeep品牌规划,在产能释放的基础上,到今年底,该品牌在华国产车型将达到三款,到2018年,其产品将覆盖紧凑型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等国内主要SUV细分市场。

  破解广汽菲克销量困局

  Jeep国产进程加快对广汽菲克在华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据了解,2012年,菲亚特首款车型菲翔上市至今,已有4年时间,菲亚特品牌仅在中国推出了一款国产车型,其三厢版命名为菲翔,两厢版命名为致悦。

  在2014年的成都车展,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曾表示,“目前,中方和外方正探讨下一代产品的国产问题。”但是时至今日,菲亚特品牌的下一款国产车型也未明确。

  正因此,菲亚特品牌在华销量持续低迷。根据乘联会的数据,作为菲亚特品牌销量的重要支撑,其国产车型去年累计销售3.15万辆,同比下滑53.8%,其中菲翔共销售2.14万辆,同比下滑55.1%;致悦销售1.01万辆,同比下滑50.7%。

  2015年,随着克莱斯勒入股广汽菲亚特,公司更名为广汽菲克,Jeep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上市,广汽菲克发展也获得了新契机。

  据广汽菲克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Jeep品牌全球销量突破120万辆,连续第四年刷新全球销量纪录。在中国,国产自由光自上市以来,连续月订单破万。今年一季度,Jeep品牌连续3个月创下历史最佳月销量。”

  因此,有分析认为,在今年我国SUV市场持续走高的基础上,Jeep品牌包括自由侠在内的两款国产车型上市,将有望助推动汽菲克在华销量回暖。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