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文化 > 汽车用品

歪汽配流出消费者伤不起 买得是否能放心

2011-05-24 09:45:00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键词: 金恒德 汽配市场 汽车生活平台 刹车片 消费者提供
[提要] 伴随汽车售后市场的发展,成都近两年涌现出一批以集群化、规模化经营为标志的售后市场平台运营商,例如摩尔国际、金恒德以及九峰。5月15日,记者与一名维修厂负责人一同走进了位于金恒德一期的某汽配供应商店里,表示将采购一批刹车片。记者在走访金恒德时发现,不少店铺尚未装修已打出了招租字样。

不少店铺尚未装修就已打出招租字样

金恒德园区一角

金恒德受质疑:如何让人买得放心?

  伴随汽车售后市场的发展,成都近两年涌现出一批以集群化、规模化经营为标志的售后市场平台运营商,例如摩尔国际、金恒德以及九峰。相对此前红牌楼沿线汽配市场拥挤、杂乱的消费环境,他们都打出了类似“汽车生活平台”的理念,意在为消费者提供专业、正规、舒适的汽配产品消费环境。但记者近日走访金恒德时发现,其园区内所售的汽配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也缺乏对消费者应有的售后保障。

  除了良好、便捷的购物环境外,汽车后市场平台运营商如何把控平台内供应产品的品质,真正为消费者兑现“买得放心”的承诺,是一个值得思考的命题。

  暗访

  买到歪刹车片,平台商责任几何?

  5月15日,记者与一名维修厂负责人一同走进了位于金恒德一期的某汽配供应商店里,表示将采购一批刹车片。该供应商主营某合资品牌的附厂件,虽然拿出了各种说明书并表示其产品品质与原厂件相差无几,但随同记者的专业人士在仔细查看后发现,其所售刹车片材质不佳,比原厂件差了好几个档次,易发生嚣叫,当然价格也比原厂件低了2-3倍。

  随后,我们又暗访了园区内的多家店铺,发现各店所售汽配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鱼龙混杂。由于这里的零配件主要销往各个维修站、厂,这将直接导致终端消费者“被”使用到品质不佳的汽配产品,从而影响汽车使用甚至危害车主生命安全。

  在汽配行业从商近十年的罗先生告诉记者,“对于金恒德来说,作为一个平台供应商,更关注的是其园区内店铺的购买率以及出租率,虽然会要求商家统一做一些形象工程,提升购物环境和消费感受,但就所售产品品质而言,金恒德对商家缺乏相关的管控和监督,缺乏对消费者的售后保障。”

  背景

  变为零部件集散地 “汽车生活平台”空有概念

  据从事汽车用品行业逾7年的王先生透露,金恒德在2010年曾对红牌楼沿线的汽车用品商伸出招商的橄榄枝,希望将金恒德打造成为一个集汽车用品、配件销售为一体的“人·车生活平台”。

  当时,另一家志在打造汽车文化生活平台的摩尔国际汽贸城,由于其地理位置更接近市区、对本土商家的政策更优厚、相关休闲娱乐配套设施更全面,吸引了红牌楼沿线80%的汽车用品商“移师”而去。

  相比之下,位于双流的金恒德则遭受到本土汽车用品商家的冷落。为了完成招商目标,金恒德给出了极优惠的价格和政策,甚至显得有些不计成本,最终吸引了一些汽车零部件商入驻。

  格局因此变得明显,摩尔国际汽贸城主打汽车用品,将吸引全川的汽车用品采购商以及消费者前往,配套的商场、美食广场、商务会议中心等设施更倾向于一个时尚MALL,方便对“汽车文化生活平台”的塑造。而金恒德更倾向于一个“汽车零部件集散地”,主要对应全川各个维修站以及维修厂的配件采购,同时因其周边饮食、娱乐配套的缺失,其直面终端消费者的机会不多,“汽车文化生活平台”这一定位塑造起来较为困难。

  声音

  房价倒是炒热了,我们的生意还能继续多久?

  记者在走访金恒德时发现,不少店铺尚未装修已打出了招租字样。据了解,伴随红牌楼沿线汽配市场的拆迁,汽配商家们必须寻找到下一个落脚点,这让金恒德的店铺价位水涨船高。在金恒德经营汽配产品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每平米4000元买进的店铺目前已可卖到10000元出头,而金恒德三期目前已可卖到14000元每平米。因此,虽然此前金恒德明确规定必须汽配商家才可入驻,但依然不乏借机炒铺赚钱的商家。

  这让一些实实在在想扎根下来做生意的汽配商家颇为担忧:“等房价炒热后,他们会不会撒手不管了?到时候,就算能给商家一些补偿,但我们的生意又该到哪里落脚哦?”

许敏

editor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