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文化>时尚热点

盘点时尚与汽车的“爱情结晶”

  汽车工业技术日新月异,就在汽车厂商飞速更新自家车型的时候,其实同档次车型之间的差距也已经变得越来越小。厂家为了吸引人们的目光,自然要绞尽脑汁去创造些新的卖点出来,在全民时尚热的今天,选择与时尚跨界联手无疑是抢眼的一着。一个是汽车大亨,一个是时尚巨头,他们的结合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看看汽车界这场愈演愈烈的“时装秀”,就可略知一二。

  请注意,这里提到的跨界决不是由大众Cross Polo掀起的那一阵不同车型之间的跨界改款风潮,而是实实在在地将不同领域的文化或设计带入到汽车上。关于汽车与时尚品牌的跨界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73年,美国人曾将AMC汽车公司生产的全美第一辆微型小车AMC Gremlin以“The American Fashion Look”的营销理念,与牛仔裤品牌Levi’s合作推出特别版跨界车型,令这辆小车迅速成为风靡全美的时尚先锋。从那以后,汽车与时尚界的合作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一袭粉色时装不知掳走多少姑娘芳心

  Fiat 500 Birthday Gift for Barbie(2009年)

  芭比×菲亚特

  芭比娃娃的故事自然不用多讲,她是每个女孩子儿时的梦想,是世界上畅销最久的玩具,同时也是美国文化的象征之一,所以她的50周年庆典要算是时尚界的大事件了。众多跨界合作肯定是免不了的,而这其中就有为庆祝芭比50岁生日而诞生的Fiat 500 Birthday Gift for Barbie。

传说中用施华洛世奇水晶贴出的车身装饰

  为了迎合女孩子们的喜好,车身和内饰全部采用了粉红色,并使用无数颗闪亮的水晶石对整车的关键部位进行修饰。除此以外,Fiat 500 Birthday Gift for Barbie还有一件漂亮的粉色车衣,图案正是一辆布满芭比50周年标志的经典款Fiat 500车型,相信这样一辆时尚、可爱的芭比座驾一定也会和芭比娃娃一般,成为每个女孩子的心头好。

白色与粉红搭配是姑娘们的心头好

柔和的粉红色内饰

  Hermès×Smart Fortwo(2009年)

  爱马仕×Smart

  如果没有牵手Hermès,其实就Smart本身而言,已经是汽车工业与时尚品牌跨界合作的完美案例。Smart名字中的“S”代表了瑞士手表品牌Swatch(Swatch博客,Swatch新闻,Swatch说吧),“M”代表Mercedes-Benz,后面的“ART”则是艺术的意思,既有合作的艺术品之称,又有聪明伶俐之意。而在联手Hermes之后,原本精致的微型小车更多了一份时尚气息,在这个人人都崇尚品位的时代里,这样的跨界显然恰如其分。

Levi's版雪佛兰乐风/乐骋(2009年)

  Levi's×雪佛兰

  由雪佛兰旗下两款乐风、乐骋小车作为蓝本,搭配Levi's独家授权的牛仔裤车饰推出400辆面向中国市场的限量车型。从外部牛仔风格的车贴,到内部水洗丹宁孔纹方向盘套、座椅套、双马标浮刻头枕、双马标刺银后备厢垫以及铜扣刺银的脚垫和后备厢垫,无不从细微之处体现了Levi's牛仔裤的精髓之处。而这样的跨界合作,不但是对Levi's牛仔裤的一次成功推广,让原本就充满年轻活力的小型汽车,也可在牛仔裤的装扮下彰显出时尚狂野和自由不羁的个性魅力。

Bugatti Veyron Fbg par Hermès(2009年)

  爱马仕×布加迪威龙

  一条轮胎4万元,整车4300万元,如果在国内购买,Bugatti Veyron Fbg par Hermès的税后价格足以达到0.5亿元人民币!笔者实在想不通,究竟谁会这么烧钱来买一辆陆地上跑的汽车,而不是一架天空上飞的私人商务飞机。唯一的解释,应该是冲Bugatti和Hermès两块金字招牌吧。

  2009款Bugatti Veyron Fbg par Hermès延续了纯手工小公牛皮缝制。

  内饰在烙有字母“H”的8辐抛光铝合金轮毂,以及“H”字母通风网设计的基础上,将之前低调的咖啡色发动机前盖与内饰全部更换为更有视觉冲击力的Hermès标准橘红色,颇有一种烧钱就要烧到最奢华、最高调的劲头。

  Hermès自然不必多讲,在保持最高品质的皮革材质使用基础上,以一流的手工艺制作将耐久实用与简洁大方的优雅精美相结合,每一件产品都可堪称奢侈品中的艺术品,既象征了身份与地位,也象征了时尚与品位。而Bugatti则是意大利老牌跑车品牌,以生产超级跑车闻名于世,其招牌车型Bugatti Veyron更是以极速407公里/小时,时速0-100公里/小时仅2.5秒,时速100-0公里/小时刹车只需2.3秒的变态数据成为每位爱车之人的终极梦想。

Salvatore Ferragamo For Maserati GranTurismo行李厢套装(2008年)

  菲拉格慕×玛莎拉蒂

  这个跨界并非针对汽车本身的改装,而是对实用功能的一次强化配置。为了庆祝Maserati GranTurismo在英国上市,意大利的皮具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以GranTurismo椭圆形水箱盖为设计灵感打造出两款Salvatore Ferragamo For Maserati GranTurismo行李厢套装。

  套装一共分为五件:包含行李厢、旅行袋、化妆包、西装袋和两用鞋盒,并针对GranTurismo的行李厢空间特别考量,令套装可全部完整放入,在兼顾美观的同时极大化地增加了实用性。但这两款套装自然也售价不菲,Firenze系列定价为4180英镑,而Modena系列卖3870英镑。

东风雪铁龙C2×Kappa (2008年)

  直接将无数logo印制在车身上,这样的跨界方式实在有偷懒之嫌,虽然东风雪铁龙C2与Kappa的联姻并没有知名设计师的参与,但“时尚型·运动心”的设计主题贯穿其中,令整部车就像是穿了Kappa运动服的时尚型人,越看越有无限活力。

Fiat 500 by Diesel(2009年)

  Diesel×菲亚特

  关于Fiat 500即将在国内引进上市的传闻似乎一直也没有停过,盼来盼去我们仍旧只能开着mini或甲壳虫去体验经典小车带来的独特品位。但在国外,Fiat 500却早已经成为汽车界的Fashion Icon,并与多个时尚品牌进行过跨界合作,其中最酷、最街头感的非Fiat 500 by Diesel莫属。

  墨绿色的车身,带有Diesel的嬉皮士人头标志的四个轮毂,烙上醒目“DIESEL”字样的车身B柱,车身四周的圆形金属扣状的防擦饰条,Diesel广告标语“For Successful Living”的脚踏板,黑色牛仔布搭配白色缝线的座椅,以及在排挡杆顶端的嬉皮士人头标志……总之这辆车被打造的和Diesel一贯的品牌形象一样,就是一酷到底。

jack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