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代驾建立司机保障最高标准 上线听单就能享受意外保险

2016-05-11 15: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研究机构Trustdata发布的《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滴滴代驾在上线半年多后,就占据六成市场份额,成为了互联网代驾行业霸主。为了更好保障代驾司机的利益,滴滴代驾联合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推出代驾司机意外伤害险,全面保障代驾司机在接单和听单期间的安全,滴滴代驾司机上线登陆司机端,就能享受保险保障。相比业界标准,滴滴代驾为司机投保险种覆盖更广,保障时间更长,打造了司机保障新标杆。

  一辆折叠自行车或电动滑板车,是代驾师傅代驾服务期间最便捷的通勤工具,不过如果在听单期间发生交通意外,此前行业内大多数公司为司机所购位买的保险,只能保障司机接单过程,并不能实现完全时间段的覆盖,部分司机在听单或结束订单离开后发生交通意外,并没有安全保障。

  滴滴代驾本月起为司机购买的代驾司机意外伤害险,打消了代驾师傅们的担忧。据悉,滴滴代驾司机只要处在上线登录状态就能享受保险保障,包含了服务过程中以及司机听单期间。此外,保险覆盖范围也更广,除了道路交通意外伤害,也包括在热点区域内的摔伤及热点区域内的高空坠物、残疾、医疗保险责任。这意味着代驾司机得到了更多安全保障。

  该保险得到了代驾师傅们的认可。“晚上去酒店、饭馆接单,有时候刮风下雨,道路坑坑洼洼,路上确实有些危险,新的保险都覆盖到了,对于我们代驾司机来说真的很贴心。” 来自天津滴滴代驾的王师傅说。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机是滴滴代驾最重要的财富。司机关怀是滴滴一直所倡导的方向,滴滴将尽可能为代驾司机的日常工作提供保障。

  据悉,过去半年多,滴滴代驾不定期在全国70多个城市的热点区域,搭建临时服务站,为司机提供服务。农历新年前,各地还举办跨年服务之星评选,发放年货,在升级司机工作保障的同时,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幸福感。

  “滴滴对我们代驾师傅还是很贴心的,逢年过节会准备礼品、红包,我们很意外,也很感激。平时有临时的服务站,为我们送上干粮和饮料,让我们有个地方坐着等单。”来自北京的肖师傅说。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代驾不仅提供了就业岗位,还帮助司机实现了个人价值。据悉,2015年,滴滴代驾司机人均月收入为4365元,月度冠军收入高达27800元。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66元,平均月收入为1830元。这意味着,滴滴代驾司机收入是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月收入的2.38倍。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