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上线人车不符投诉功能 专属渠道提升安全保障

2016-05-18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8日消息,滴滴出行已正式上线人车不符的投诉功能,该功能为加强乘客安全而专门开通了针对性的投诉渠道。当用户发送订单后,可看到“当遇车辆信息不符建议拒绝乘坐并进行投诉”的提示,如在车辆到达后发现不符,可直接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更多”进行投诉。该功能呼吁乘客共同抵制人车不符,并通过专属渠道实时维护出行安全。当投诉情况一旦核实,平台将会对司机进行封禁处理,同时与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对接信息,加强司机和车辆的运营管理。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杜绝人车不符的情况需从源头上抓起,在司机和车辆准入审核方面,滴滴采用线上注册审核方式,是目前唯一与国家公安部门合作进行司机背景筛查的网约车平台。在申请成为滴滴司机时,需要提供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在注册阶段,平台还引入了第三方机构对“三证”信息进行验真,同时还与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协同对接,对司机背景进行筛查,剔除有重大刑事犯罪记录、吸毒、精神病未治愈等可能威胁乘客安全的人员进入平台。

  在提高司机和车辆准入的“双门槛”之外,当司机以“开了朋友的车接单”、“家里有多辆车”的理由造成人车信息不符的情况,滴滴表示将严厉禁止,并在产品上进行优化。目前上线的人车不符的投诉功能正是呼吁和提醒乘客,一旦发现车辆信息不符,可拒绝乘坐,同时通过专属维权通道进行投诉,使平台上广大用户一起成为“安全监督员”,共同维护平台的安全环境。

  作为日订单超过一千万的出行平台,确保每一个订单的安全是滴滴最大的责任。从事前的司机和车辆的准入审核、到事中的司机管控、再到事后的保险赔付等,滴滴正通过一系列硬性措施,形成完整的安全生态体系。除了已实施的在司乘保险和发生交通事故时的“主动保障”和先行垫付等,一键报警、行程分享、隐私号码保护和人脸识别系统等功能也在开发当中,将于近期陆续上线。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最大程度的预防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