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车型对比

谁是性价比之王 四款热门中型车全对比

  市场竞争的激烈,使得中型车的售价进一步降低,也为越来越多的个人消费者购买中型车提供可能。原本20万起售的中型车,现在价位下探至18万以内,甚至更低,但低价并不意味着低质,选取一款驾乘舒适的中型车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选取了指导售价18万以内的四款热门中型车做个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选取的四款车型官方售价均低于18万元,之间相差仅百元。分别是17.99万元的迈锐宝2.0豪华版和索纳塔八2.0自动领先版,以及售价17.98万元的蒙迪欧-致胜2.3时尚型和凯美瑞骏瑞2.0S耀动版。近期迈锐宝官方给出的全系2万起的优惠,使得迈锐宝最低的一款售价不足15万,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而其他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外观尺寸配置对比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型基本处于伯仲之间,蒙迪欧-致胜是四款车型中最宽和最高的,轴距也是最长的;而迈锐宝则是四款车型中最长的,1472mm的车身高度则是四款中最低的,这更多表现出美系车型在设计上的表现手法。至于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后边会做对比。

  对比的四款车型,由于售价的限制,均采用普通卤素大灯,除了蒙迪欧-致胜,其他车型均配备了透镜,照明效果有一定提升,这其中迈锐宝和凯美瑞还具备自动开启功能。

  轮胎规格方面,迈锐宝、凯美瑞和索纳塔均配备的是17寸轮圈,并且迈锐宝的轮胎规格达到了225/55R17,是四款车型中胎面最宽的一款,日常驾驶中进行加速刹车时,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而其使用的固特异安舒轮环保胎,对于油耗等方面也有一定贡献。另外,蒙迪欧-致胜和凯美瑞均配备的是全尺寸备胎。

  迈锐宝、蒙迪欧-致胜和凯美瑞都配备了双开启模式的电动天窗。外后视镜方面,四款车型均具备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功能,并且迈锐宝、凯美瑞和索纳塔的后视镜还具备电动折叠功能。另外,迈锐宝、蒙迪欧-致胜和索纳塔还配备了泊车雷达,进一步提高的安全性。

胡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