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Model 3使用国产电池 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作

2020

/ 02/02
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手机查看

  特斯拉在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刚完成交付不足一个月,国产电池供应商已经得到确认。在Q4财报会议上,特斯拉透露,已与韩国LG化学以及中国宁德时代达成合作,为其中国制造电动车提供电池。
  特斯拉在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刚完成交付不足一个月,国产电池供应商已经得到确认。在Q4财报会议上,特斯拉透露,已与韩国LG化学以及中国宁德时代达成合作,为其中国制造电动车提供电池。
  特斯拉方面还表示,与宁德时代的电池供应合作将在4月份的“电池日”中进一步透露。为此,特斯拉强调,与LG化学和宁德时代的供应协议规模相对较小,一直以来日本松下是特斯拉的长期电池供应商。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019年1月7日正式奠基并启动建设,至10月份建成投产。2020年1月初,国产Model 3正式交付中国用户,特斯拉创造了从建厂到交付的汽车制造记录。
  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曾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左右,计划到2020年7月提升至70%-80%,年底达到100%国产化。这也意味着国产Model 3必须在后续生产中使用本土供应商提供的动力电池。
  2019年3月,彭博社报道称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就电池订单供应进行磋商。11月,还传出特斯拉已经与宁德时代达成一项初步的非约束性协议,宁德时代最早将从2020年开始向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如今这个消息终于被确认了。

  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售价29.905万元,续航445公里,最高时速22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5.6秒,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未来国产Model 3装配上宁德时代提供的动力电池后,售价方面或将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目前,宁德时代的客户包括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以及全球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戴姆勒、宝马、PSA集团等。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62.2GWh,同比增长9.2%。其中,宁德时代的装车量达到了31.46GWh,市占率达到50.58%;比亚迪2019年装车量为10.75GWh,市占率为17.28%。

  宁德时代牵手众多国际汽车制造商后,选择在德国图林根州建立首个海外工厂。根据计划,宁德时代欧洲工厂的生产线包括电芯及模组产品,预计到2022年可实现14GWh的电池产能。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德国最大的锂电池工厂。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年产能已经达到15万台,未来装配上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后,除完成本土化生产的计划后,还将有进一步降价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