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工信部: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 约三辆车一个桩

2020

/ 11/04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手机查看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3日表示,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网络,但仍滞后于消费者需求,需要加大建设力度,优化结构布局。

  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日前公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提出,大力推动充换电网络建设,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据辛国斌介绍,截止到今年9月,全国累计建设的充电站达到4.2万座,换电站也达到了525座,各类充电桩达到了142万个,车桩比约为3.1:1。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网络,相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规模,充电设施建设发展仍然滞后消费者的需求。需要加大建设力度,优化结构布局。

  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配合能源局等部门落实好《规划》提出来的任务,加强与城乡建设规划、电网规划及物业管理等的统筹协调,加快形成适度超前、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同时要依托“互联网+”、智慧能源推动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与统一结算,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升用户的充电体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辛国斌同时指出,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上,仍然还有很多痛点和堵点。充电桩进入一些老旧小区有很大困难,有一些地方即使是充电桩可以进入,但原来的电力设施容量不足,需要扩容,这些都给充电桩充电设施的建设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此外,有一些消费者或者是居民出于对安全问题的考虑,也对充电桩建设提出了一些异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