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在山东淄博实现量产

2020

/ 11/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陈国峰

手机查看

  新华社济南11月18日电(记者陈国峰)11月18日,东岳150万平方米质子交换膜生产线一期工程在位于山东淄博桓台县的东岳集团投产,标志着我国氢能核心材料质子交换膜的技术和生产规模均迈入全球领先行列。

  据介绍,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被称为燃料电池汽车发动机的“芯片”。东岳集团历经十几年科研攻关,突破了这一核心技术,成为全球为数不多掌握这一技术的公司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东岳150万平方米质子交换膜项目的投产,标志着我国不仅在质子交换膜技术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而且达到了世界级的生产规模。质子交换膜作为氢能核心技术实现国产化,将为我国氢能产业规模化、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年产量为50万平方米,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量150万平方米。(完)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