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冯兴亚:“十四五”期间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将是广汽集团发展重点

2020

/ 11/24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胡挹工

手机查看

  人民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胡挹工)在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人民网记者来到了“主场作战”的广汽集团,采访了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他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将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为集团战略发展的核心对待。

  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 产销量达到350万台

  冯兴亚告诉记者,成立23年来,从“十五”规划到“十三五”规划,广汽实现收入规模每五年翻一番。面对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挑战,此次本次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广汽埃安重磅发布“十四五”规划下的“1615战略”,引领下一个五年工作的开展。

  其中核心目标为,到“十四五”期末,实现产销量35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超10%,全集团汇总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利税总和超660亿元。

  重点突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同时全面实现电气化、智联化、数字化、共享化、国际化五大方面的提升。

  冯兴亚认为这其中智联化是核心,“没有智能网联做支撑,智联化、数字化和共享化的突破也是不可能的。‘十四五’期间,我认为所有中国品牌都要抓住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将在2025年实现全集团新能源销量占比20%,传统燃油车混动化比例超过20%。

  冯兴亚表示,虽然广汽集团在双积分政策上目前看压力不大,但是未来油耗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从现在都要在产品技术上投入很多去满足应对这种油耗降低的要求。

  传祺+埃安“双子星”战略 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冯兴亚指出,当前汽车已经进入到寻常百姓家,不再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人们对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

  “我判断未来的汽车大体分为两类,一类是智能移动空间,无论是满足人还是货物,它是移动为核心的。第二类汽车是以驾驶乐趣来驱动的,满足驾驶乐趣的个性化汽车,是好开的、好玩的、有乐趣的,它是兴趣驱动、乐趣驱动的汽车。”

  他认为两类汽车在同一个品牌的定位上是非常难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因此推出“双子星”战略,一方面,传祺通过产品的增值、服务的增值、科技的增值,为消费者提供一高价值的传统自主车型;另一方面,埃安品牌提供智能化、网联化,更高科技、更高端的、更加追求驾驶乐趣的车型,满足消费者需求。

  同时,传祺还推出品牌换新的首款车型,给外界很大的品牌突破感,而在设计理念上也非常贴合年轻人的喜好。

  冯兴亚认为这些车型和品牌的突破,反映了“广汽在思想上的解放和突破。”他指出,现在的年轻人需要活力、需要个性化、需要对自我的认可。

  “我们讲趣、质、亲,品质要可靠,要有趣,好玩、有趣,要有亲和力,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他表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