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多个城市力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2020

/ 12/1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原标题:多个城市力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正在推广。11月下旬至今,重庆、武汉、包头、徐州等多个城市先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明年起,换电模式的出租车、渣土物流车等将陆续推向市场。

  11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推动换电模式。重庆高速集团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首批高速公路服务区换电示范站将落地重庆高速服务区。

  12月9日,包头市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一体化项目建设。包头新能源汽车换电网包含全自动换电站、手动换电站以及迷你型社区换电站。在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产业的带动下,包头市的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环卫清扫车等将加速实现电动化。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换电模式在各地快速普及的主要原因是技术进步。随着近几年国内电池技术飞速发展,换电模式逐步得到社会信任,有望推出统一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