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华能山东公司建设的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分散控制储能电站

2022

/ 03/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0日,央视《朝闻天下》以《我国新型储能产业进入快车道 多省市加速布局储能建设》(以下简称《报道》)为题,对华能山东公司建设的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分散控制储能电站进行了报道。

  《报道》指出,随着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在我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不断提升,与新能源发展紧密相关的储能技术和产业也备受关注。今年以来,各省市加快推进储能项目的落地,有超过20个省份明确了配套储能设备的配储比例。在山东济南,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分散控制储能电站正式投运。它每次充电可充21.2万度电,能够满足1000户家庭一个月的使用电量。

  《报道》中,华能山东公司黄台电厂总工程师文子强介绍:“我们这个项目目前吸纳的是山东省内富余的新能源电量,每天可以充放两次,可以吸纳40万度电,然后通过电网的需求,实时地释放出去供用户使用。”

  据悉,华能山东公司建设的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储能电站是山东省能源局第一批储能示范项目,于2021年12月29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占地面积1.4万余平方米,采用世界领先高能量密度风冷磷酸铁锂储能技术,设计年限25年。据测算,储能电站投运后,整站电池容量使用率可达92%,高于目前行业内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3月10日 ,山东发布关于独立储能设施注册公示结果,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储能电站(100MW/200MW)正式进入电力现货交易。

  下一步,华能山东公司在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将主动发挥山东省第一批“储能示范项目”引领作用,积极贡献成功经验,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华能力量”。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