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内外循环你会用吗?新车更应该注意

2016-05-16 16:58:00来源:新快报(广州)作者:

  这几天明显感觉到夏天到了,天气这么热,开车的时候即遇到空气好的路段如麓湖路等,也得要把车窗关了。

  确实路面温度直飙35摄氏度以上了,不过空调开久了不仅感觉到胸闷,大脑也昏昏的。

  这个时候车内的内外循环功能就发挥作用了。

  1、汽车内外循环的原理

  其实内外循环的原理还是简单的,外循环就是利用风机把车外的新鲜空气抽入车内,当然即便是没有打开风机气流还是能够进入车内的。

  其实就是利用风机和风扇,利用风机的吸力将外面的空气弄到车内。在很堵的路段如果使用外循环就会使车内布满尾气。有时候不开风机也会感觉到有风进来,这就是风扇的作用了!

  而内循环就是防止外面的空气进入车内,形成汽车里面的内部气流循环,就是不让外面的空气进入车内,只利用车内已有的空气进行循环。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外面的有害物体一块跟着新鲜空气进来。

  2、开冷气时也可以打开外循环

  一般来说在市区行车或者是堵车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内循环;如果说在郊区或者是高速等车少空气好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外循环了。

  特别是“北上广”等城市,工作到家的距离不近,长时间开车,不仅会感觉很累,车内空气也不好,打开外循环顿时就会精神很多;在夏天的时候开空调冷气时也是可以打开外循环的,很多人以为冷气“会跑”,这是一个误区,打开外循环不仅车内温度不会升高,也能有新鲜空气进来,感觉会舒服很多。

  3、新车更要注意经常打开外循环

  对于刚买的新车内外循环更应该要注意,千万不要封闭车窗长时间开车,刚买的新车也要尽可能地保持车内外空气交换,可以把车内的一些有害气体排出去。这里模拟三个场景大家直接采用就好了:

  场景一:在高速上,长时间行车,就应该适当打开车窗或者是把外循环打开,避免因为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而导致的胸闷。其实即便是在车内的时间很短也应该这样做。有些人很喜欢在夏天打开冷气在车里睡觉,我的天!会死人的,知道二氧化碳中毒的事儿吗?

  场景二:新车可别整天封闭着,买车之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常常打开车窗,换换气,使那股怪味尽快地消除。而且前几个月最好是经常地五门大开“暴晒”一下。至于跑长途必须放到外循环!

  场景三:在堵车的时候,就要开启内循环了,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城市空气一点也不好,说实话还没你车内的空气好呢?开启内循环可以使车内的空气流通还不会让外面的粉尘啥的进入车内。不过一旦匀速行驶就该开启外循环了。

  总结:城市内短时间开启内循环是可以的

  在开车的时候大多时候都是关闭车窗的,不仅可以保温还可以防止灰尘进入车内。但是,在车多人多的市区开车的时候,车里面还是会有很重的汽车尾气味道,因此,开启内循环是可以的,但是遇到长途和郊区空气好的时候,一定要换气,因为这关乎到生命和健康。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