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安全 这几件事情加油的时候千万别做

2016-05-25 10:02:00来源:车维修(北京)作者:

  作为车主,大家都经常去加油站给汽车喂口粮,但是加油时有很多细节地方大家都需要注意。

  1、禁止吸烟

  这个大家想必都清楚,这里就不再细说,但这个却是最危险的,所以要排在第一位。

  2、禁止拨打手机

  手机正常待机时,内部电流只有8~10mA左右,当接打手机时,包括射频天线,听筒话筒,背景灯等处于都工作状态时,手机内部的电流可能增大至2 -2.5A,并可能会产生电火花,当接触到加油站浓密的易燃气体分子时,容易引起火灾甚至爆炸。接打电话不在一时,安全第一。

  3、加油熄火

  进加油站加油时,一定要停车熄火,关闭电源和发动机,避免发生意外。

  4、禁止用塑料容器装汽油

  不能使用塑料容器装油品,因为油料在塑料容器内流动时摩擦产生静电,而塑料是绝缘的,不能及时将静电排除。

  5、不要擅自加油

  加油是个危险的技术活,车主千万不要去使用非专用自助加油机,避免误操作,发生意外。

  6、小心静电

  拍打或穿脱化纤、尼龙和针织衣服,梳头这些动作会产生静电,瞬间能点燃加油站附近弥漫的易燃易爆气体分子。

  7、雷雨天气最好不加油

  汽油易燃易挥发,在加油时往往会向外飘散,如果这个时候刚巧赶上打雷,后果不堪设想。另外在一些安全意识较强的加油站都规定雷雨天不给加油的。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