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要买哪些车险? 这6种再穷你也得买!

2016-07-22 10:04:00来源:金融界综合作者:

  买了新车以后,再用车养车之前,车险是车主必须要上的。很多车友买车上保险要么嫌麻烦要么为了获得4S店的购车优惠直接选择在4S店购买保险。第一次买车的朋友,并不了解自己的爱车需要哪些保险,但又不想胡乱的买。其实,用车生活中比较有用的保险也就那么几项,你只需要大致了解清楚它们能给提供什么保障就可以了。但如果你爱车深切,舍得钱那可以多买点。如下几种车险在买新车的时候,你需要好好考虑,不怕一万,就怕10万。

  1.交强险

  必要指数:★★★★★

  推荐原因:国家规定必须购买,虽然保障的咋地但必须购买。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险就是大家常说的交强险,是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强制保险。交强险购买后会,会颁发一个交通强制保险标志给到车主,并且该标志还需要粘贴到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如果未按要求粘贴,交警可以对车主作出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未按规定购买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赔偿金额:交强险的赔偿金额受是否有责任、是否造成人员伤亡影响。一般的车辆损伤,有责任的情况下最高赔偿2000元,无责任情况下则是100元。如果造成了人员伤亡,有责任情况下医疗费最高赔偿1万元,死亡最高赔偿11万元。无责任情况下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元,死亡赔偿11000元。虽然赔的不多,但你必须得购买。

  2.车损险

  必要指数:★★★★★

  车损险车损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说白了就是在你行车中,自己的车辆造成损失在保额范围内,不用你花钱修车保险公司给你修车。对于刚买第一辆车的新车主或者平时开车比较激烈迅猛的车主,这种保险特别的重要。

  但你也要注意: 车损险只对车体的损坏进行赔偿,一些小部件(如后视镜、车灯、玻璃、车漆、车轮等)的单独损坏不在赔偿范围之内。还有其他的不陪情况你也要及时和保险公司了解。

  3.第三者责任险

  必要指数:★★★★★

  第三者责任险就是大家常说的“三者”,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投保的金额一般5、10、15、20、30、50、100万七个档次是主流,当然也可以选择投保100万以上,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不同等级的收取的保费不同。在购买的时候你可以根据自己是实际需求购买,不过最好不要低于30万元,在城市豪车满街交通复杂的地方开车,买个高一点的第三者责任险还是非常必要的。比如前段时间,有人开车撞了人家的劳斯莱斯一赔就得赔40多万,没有保险全靠自己掏腰包得多惨。

  4.不计免赔险

  必要指数:★★★★

  不计免赔险作为一种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其保险责任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发生意外事故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在很多事故的赔偿中,保险公司都可以有5%-20%的免赔率。购买了不计免赔险后,你可以避免这些免赔率让你获得全额的赔偿。

  5.全车盗抢险

  必要指数:★★★

  全车盗抢险,根据各公司的保险条款,是指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侦查证实满一定时间(大部分为三个月,人保条款为60天)没有下落的,由保险人在保险金额内予以赔偿:(1)如果您的车被盗抢超过三个月未找回,保险金额在保险金额内进行赔偿。如果车被盗抢后,在三个月内找回了,但是在此期间车辆损坏或零部件丢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修复费用。投保保费费率与固定保费则根据不同车型与使用用途有区别。当然全车盗抢险也有一些免赔条款,比如 不是全车被盗抢,只是车上的零部件例如轮胎轮毂、车灯、后视镜等。

  6.划痕险

  必要指数:★★★

  划痕险(车损险的附加险),汽车在使用过程中,被人他人剐划车漆(没有碰撞的痕迹)需要喷漆修理的,如果你上了划痕险至少修车时不用你再花钱。如果你的车比较矜贵,修补个漆也要成千上万的建议你可以考虑购买一下。

  现在是夏天要么高温要么就多雨,高温的时候容易让人联想到自燃,多雨让人联想到涉水险。那自燃险和涉水险需要购买吗?这个就要看你的车和看你在哪里了。如果是新车其实是没有必要购买自燃险的,因为如果新车发生自燃,那是车辆质量问题找4S店和厂家索赔就行了,但老车过了质保期的发生自燃那就有有自燃险来保障了。关于涉水险,看你所在的地方常年下雨多不多,内涝或者洪水什么的多不多,如果多的话比如湖北、湖南、福建、广东一带的车主,建议可以购买。其他城市的可以根据自己当地情况选择性购买。

  如上6种车险是你买了新车以后要着重要购买的车险,特别是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一定要尽快买足了。别以为你的技术厉害,交通意识强,一个豪车剐蹭你的车可能搭进去了都不够。其实因为一次车辆事故造成倾家荡产的案例并不是少数,车主一定要有所警惕啊。当然买了车险都是不限王用得上的,祝大家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