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熄火后切忌强行点火 毁车后保险不赔

2016-07-22 10:23:00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作者:

  也许大家都知道当车辆要涉水行经积水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涉水失败半路熄火了千万不能再启动,因为如果你在水中熄火二次启动水进入气缸会直接把发动机顶废了,气门、曲轴,活塞什么的都会废了,修起来不是一千几百元能解决的。更关键的是不管你有买有买涉水险,保险公司对这种情况是不陪的。

  涉水熄火后切忌强行点火 毁车后保险不赔

  对这点大家应当毫无疑问,但还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就是,车主知道不要去二次点火启动汽车,但是如果是汽车自动二次点火启动怎么办?这里说的就是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车主应当注意一些配备自动启停功能的汽车,当熄火后会自动重启发动机。如果在水中熄火了,在这种条件下自动启停功能如果是在开启状态的话,也很可能直接启动发动机,它不会管你是否在水中,只要满足熄火条件他就启动,这样就等于在水中二次启动发动机,保险也绝大多数是不陪的。一些负责人的4S店或者保险公司会发短信提醒自己的客户,记得在暴雨天或者行经积水路段的时候把自动启停功能给关了。

  为了核实一下水中熄火二次启动造成的发动机损害保险公司是否赔偿,汽车大师特意电话联系了相关保险公司的伙伴了解情况。结果是绝大部分情况下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同时在一些保险公司的职工培训手册里也有这么一条:“特别针对带有车辆启停技术的车辆,在第一次歇火后技师将电源切断,保持车辆处于断电状态”。

  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也别损害爱车。大家在暴雨天的时候,或者行经积水路段记得一定先把自动启停按键给关了。即便你买了涉水险人家也是不赔偿的,即便保险公司赔偿或者你土豪不差钱,但是把发动机顶废了,修起来要时间,还让汽车的保值率大降,修好后也值不了多少钱,百害无益。所以记得了,大雨天或行经积水路段记得把这按键关了否则车毁了保险也不赔!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