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开车时误按这4个键 究竟会发生什么

2016-08-15 10:48:00来源:汽车科技生活作者:

  现在,汽车车辆配置越来越丰富了,功能键越来越多了。但是,你知道有些键是不能随便按的,要是误按的话,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呢?

  1、AUTO HOLD

  “AUTO HOLD”键即为自动驻车系统,主要是在车主坡道起步的时候,防止出现溜车现象,也可以让车主等红灯时,不用长时间踩着刹车。通常来说,这个按键都是打开状态的,要是你在行车过程中误按了,也就是关闭状态,汽车爬坡就会出现溜车的情况,要是后方有车,那么就会撞上了。

  2、ESP OFF

  “ESP OFF”就是车身稳定系统的开关,也是汽车上比较重要的安全配置。如果你在行车时,误按这个键,要是直线道路还好点。如果是雨雪天气,或是急转弯的路段,就会发生轮胎侧滑,翻车等情况,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3、驱动模式按钮

  这个功能键一般是在越野车或是SUV车型比较多,也就是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即二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的更换键。通常使用2WD即可,要是你调到4WD,没有一定的驾驶技术,还真的控制不了。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比较费油。

  4、远光灯按键

  远光灯的作用以及危害,想必大家都清楚。如果误按远光灯,就会发生会车时可导致人瞬间致盲,极其危险;面对远光灯,驾驶者对于迎面车辆的车速和距离产生误差,容易发生误操作;远光灯后方的事物很难被对向来车发现,也就是说非常的危险,事故发生率非常的高。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