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当冤大头 这八个汽车黑话暗语必须了解

2016-08-23 09:19:00来源:腾讯汽车作者:

别当冤大头 这八个汽车黑话暗语必须了解

 

 

 

不知道大家在看警匪片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某个场景是在月黑风高的晚上,一个人站在楼上用手电筒“三长两短”地闪一下灯光来传递信息。

其实咱们的汽车上的灯光也是可以通过类似的“暗号”来交流的,小编今天想来跟大家说说这个事情。

1、大灯闪一下

有时候在红绿灯路口的时候,绿灯亮了,可是前车司机可能没注意到,这时候就可以闪一下大灯提醒对方该走了。

如果对方还是没注意到怎么办?那就只能按一下喇叭了,不过要注意按一下喇叭提醒对方就行了,别拼命地按,一个是真的很吵,一个是容易引起对方的反感,说不定最后演变成“路怒症”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前面的路比较窄,只能容一辆车先过,而你们俩都让开了道路,这时候闪一下大灯就表示让对方先过。

既然人家让你先走,那你也别谦让,免得浪费大家的时间,就直接先走吧,不过走进路口以后,别忘了闪两下双闪,感谢一下对方。

如果是在正常开车的过程中,你发现前面的车开得很慢,想要超车,那么也可以闪一下大灯提醒对方你要超车了,请注意。

在一些匝道路口或者车流交汇的路段,经常会遇到需要并线的情况,而这些地方车流量大,互相抢道是很危险的。

这时候如果你发现旁边的车子要变道了,而你同意对方变道过来的话,就闪一下大灯。

2、大灯闪两下

夜晚会车的时候,如果对方用的是远光灯,比较晃眼,而且也没有切换近光灯的想法。

那么这时候可以闪两下大灯提醒对方切换近光灯。

如果对方无动于衷,那么你就开启双闪,表示自己的不满,同时放慢车速通过,保证安全。

3、大灯闪三下

有时候自己开车不容易注意到车身外部的情况,如果你发现后面的车对你闪了三下大灯,那说明是发现车子哪里有问题了,你就应该赶快靠边停车检查。

有时候车子出故障,不仅对自己,也会对周围的车辆造成伤害,这种善意的提醒还是需要的。

所以如果你发现了前车有问题,那么也要闪三下大灯提醒一下对方。

4、大灯连闪

如果你发现旁边有车子要并道过来,而你又不想让道的情况下,可以连闪大灯表示拒绝对方变道的要求。

或者是你发现行人或者非机动车跑到了机动车道上来了,也可以通过连闪大灯来提醒一下对方。

5、间歇性亮刹车灯

开车的时候,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做出反应。

所以如果你在开车的过程中发现后面的车跟得很近,而且车速也快,感觉有点危险,怕被对方撞上。

那么就可以间歇性的亮一下刹车灯,提醒后车“你离我太近了,很危险”。

6、亮示廓灯

晚上开车的时候,把示廓灯亮起来,一是提醒后面的车子注意保持距离,再者是提醒对面的来车注意安全距离。

7、闪一下远光、按一下喇叭

如果你有特别急的事,需要周围的车子让一下你,那么就要闪一下远光灯,再按一下喇叭提醒周围的车子,表示“我有急事,请让让”!

这样做其实是对自己和周围车子的一种保护,不然你一个乱窜是很容易出事的。

8、亮双闪加三下远光灯

这是汽车界的“SOS”,如果你在行车过程中有紧急情况需要求救,那么可以使用这种灯光语言。

旁边的车子如果看见了,有能力、有条件施救的话就应该会帮忙的。

不要说新手司机,就是很多老司机也未必都知道这些汽车灯光语言。

小编觉得在开车的过程中,及时跟周围的司机进行沟通是很有必要的。

而这种灯光语言正好可以让大家在需要的时候进行交流,从而保证行车更加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